Imagination攜手炬力集成 強化MIPS CPU夥伴關係

英國倫敦和中國珠海 ─ 2016年10月18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炬力集成(Actions Semiconductor Co., Ltd.)宣佈,兩家公司將強化雙方長期的MIPS架構夥伴關係。炬力集成是中國領先的無晶圓半導體公司,可為可攜式消費性電子裝置提供完整的可攜式多媒體與行動上網的系統單晶片(SoC)解決方案,該公司最近已延續其從入門級到高效能的一系列MIPS CPU核心授權。運用這些IP核心,炬力集成將開發鎖定智慧客廳、Wi-Fi/藍牙音訊、多媒體音訊和視訊產品的新款SoC。

炬力集成執行長周正宇(Zhenyu Zhou)博士表示:「藉由與MIPS CPU及其堅強的生態系統合作,炬力集成已成功開發出數個世代以其高靈活度和高效架構為基礎的晶片組產品。我們將持續創建新世代的MIPS-based SoC,並預見了這些新元件將能成功地擴展至更多的新領域。我們很高興能在新世代MIPS-based的晶片開發上,與Imagination拓展雙方的合作關係。」

炬力集成日前發表了適用於3D劇院頭戴式裝置的新款MIPS-based V100高效能晶片組,能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可享受高畫質的3D大螢幕體驗。此外,炬力集成的高度整合、高效能、低功耗MIPS-based ATS3603 SoC已內建於即將於本月進入量產的新型機器人中。

Imagination公司MIPS處理器IP執行副總裁Jim Nicholas表示:「身為Imagination的長期、重要合作夥伴,炬力集成一直與我們緊密合作,開發採用MIPS CPU和PowerVR GPU技術的產品。憑藉著其世界一流的IC設計能力並專注於創新,炬力集成正將這些產品帶到虛擬實境(VR)和機器人等新興領域中。我們期望能與炬力集成繼續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以將其新世代具差異化的SoC推向市場。」

Imagination可提供應用寬廣的32與64位元MIPS CPU的方案,請造訪:http://imgtec.com/m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