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部署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以強化虛擬桌面服務功能

Brocade (NASDAQ: BRCD)宣佈,IT方案與服務巨人富士通(Fujitsu)已成功部署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強化其虛擬桌面即服務(virtual desktop-as-a-service; V-DaaS)功能。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網路自動化平台讓富士通網路能夠匹配其IT維運和工具鏈,以提升V-DaaS服務的敏捷性和安全性,協助V-DaaS的用戶加速數位轉型、增加商業創新和掌握競爭優勢。

富士通最初部署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的動機是因為客戶要求強化V-DaaS安全性,該公司尋求一些方法希望那些遭受安全事件的虛擬桌面能夠自動隔離在其餘的V-DaaS網路之外。富士通評估了多項可能的解決方案,包括內部開發和第三方軟體,最後選擇了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理由是它可以簡化V-DaaS網路的跨網域工作流程自動化。

富士通全球服務整合部、基礎設施管理服務事業本部、DaaS事業推進部部長高野德巳表示:「我們以快速且彈性的新服務與功能建置能力,解決V-DaaS客戶商業環境的需求與變化。」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是開發維運環境的一個強大自動化平台,強化開發者的腳本(scripts)選擇並提供彈性的建置與授權結構。它讓我們能以低於原先預期的設計周期和成本,建置了病毒隔離服務,提供更具競爭優勢的服務內容。」

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奠基於StackStorm的開源專案,StackStorm提供一個結合應用、服務與工作流程的精簡方法。由於有這個強大的創新生態系統,該產品具備近2,000 pre-wired功能整合,支援跨網域平台與技術,包括具備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 SDN)能力的Brocade VDX® 6740交換器,在V-DaaS中樞形成一個智慧型的結構,讓富士通開發者和客戶擁有一個強大的事件驅動(event-driven)自動化基礎。

日本Brocade社長青葉雅和表示:「基礎設施的敏捷性受到其最弱元件的影響。今天,企業數位轉型的最大障礙在於欠缺網路自動化,以及未能充分的讓網路與IT維運和工具鏈相匹配。部署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之後,富士通現在能夠完全解決這些問題,將V-DaaS服務帶向更上一層,包括營運自動化與功能強化。」

現在,富士通在多項V-DaaS開發專案運用工作流程自動化,包括:

  • 將受到安全威脅的虛擬桌面隔離後,自動復原網路
  • Brocade VDX 6740交換器自動組態與復原
  • 擴充V-DaaS以提供新的行動裝置服務

由於富士通也計畫將V-DaaS拓展到海外市場,包括新加坡和美國,因此該公司將繼續與Brocade密切合作,設計與整合網路和雲端自動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