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EMC、Fujitsu、HDS和NetApp開始供應Brocade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

台北,2016年9月21日。Brocade (NASDAQ: BRCD)宣佈第六代光纖通道(Gen 6 Fibre Channel)儲存網路方案開始透過關鍵OEM夥伴供應,包括Dell EMC、Fujitsu和NetApp。在此之前,Hitachi Data Systems已於七月間開始供應Brocade® Gen 6控制器、刀鋒和交換器產品;更多的OEM夥伴加入Gen 6 FC的供應更強化了光纖通道在企業關鍵任務儲存環境的領先協定地位。

Gartner在2016年6月的一份報告(The Future of Storage Protocols)指出:「由於採納高資料吞吐效能、固態與快閃儲存的結果,儲存網路投資成為一項關鍵的首要重點…儲存效能瓶頸正從陣列轉移到儲存網路,因此光纖通道在未來十年將仍是資料中心的最佳儲存協定選擇。」[1]

Gartner報告的其他關鍵重點包括:

  • IT領導者可以藉由升級儲存網路並採納最新固態儲存技術,以延展服務並達到二或四倍的交易處理與(或)應用效能。
  • 升級儲存網路可以協助IT領導者節省成本 – 透過升級統合儲存網路交換器、纜線和主機介面卡或網路卡。

光纖通道被公認是最低延遲且最可靠的儲存網路基礎設施。第六代光纖通道技術協助企業解決全快閃(all-flash)資料中心、新資料中心架構與下一代儲存技術的效能、可靠性與擴展需求。

Brocade儲存網路副總裁Jack Rondoni表示:「很高興見到最近的Gartner報告重申了光纖通道的重要性,肯定其為可見未來的資料中心儲存網路協定選擇。我們透過OEM夥伴(包括Dell EMC、Fujitsu、HDS和NetApp)供應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實現最大化的快閃儲存效能並提供前所未有的可靠性與擴展能力。未來幾個月,我們將宣佈更多Brocade第六代平台的夥伴陣容。」

AOL首席儲存營運架構師Dan Pollack表示:「AOL繼續仰賴光纖通道為我們最關鍵的系統提供儲存連接性。我們最近開始將既有基礎設施更新到第六代光纖通道。我們的系統要求極高的效能和可用性,因此未來仍將繼續投資光纖通道。」

Brocade是第一家為市場供應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的廠商,包括Brocade X6控制器Brocade SX6延伸刀鋒Brocade G620交換器。第六代光纖通道產品結合Brocade Fabric Vision™技術,協助客戶推動always-on商務、排除效能瓶頸並滿足數位組織需求。

參考資訊

[1] Gartner “The Future of Storage Protocols,” June 29,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