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全球首創折臂式六軸機械手臂 效能升級領航產業新革命

台北訊– 2016831-2016自動化工業大展今(31)日盛大開展,全球工業應用機器人與機械手臂領導廠商精工愛普生(以下簡稱「Epson」),以智能六軸機械手臂隨著音樂節奏靈活精準作動,完美結合Epson Ladies的真人舞蹈,為現場參展來賓與合作廠商帶來熱力四射的「星際光劍秀」開場演出。Epson更推出全球首創折臂式六軸機械手臂N2-A450SRN2-A450S,搭載Epson獨家QMEMS技術,突破以往六軸機械手臂的安裝和作動空間,運用折臂式手臂大幅縮短移載路徑,有效縮短週期時間並提升生產力,更是業界首屈一指的革命性新機種。現場同時展出Epson高精度力覺感測器,不僅具備靈敏、耐用等特性,且能精準且穩定地感測六個軸向中的微小力道,以精密的自動化作業有效提升產能;另有Epson視覺智能校正技術展示,可令機械手臂作業更加機靈,輕易實現高精度的對位功能與表現。

台灣愛普生副總經理暨產業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陳維鈞先生表示:「Epson秉持『省、小、精』的核心理念,不斷致力於工業用機器手臂研發與應用上的創新,並提升各系列產品效能以因應市場智慧自動化的需求,不僅2015年機械手臂出貨量相較於2014年成長了30%,在台灣電子產業的工業用機械手臂市佔更超過5成。而在台灣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製造業者將機械手臂導入生產線,機器手臂的小型化與智慧化更是一種必然的趨勢,Epson機械手臂不僅擁有符合產線佈局的作動幅度,同時更具備高速作動與高精度特性,而新推出的全球首創折臂式N列六軸機械手臂,也將會再帶領Epson機械手臂在市場上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Epson全球首創折臂式N系列六軸機械手臂N2-A450SRN2-A450S,運用可折疊式手臂設計,減少了以往機種安裝空間的40%更因可自由於六軸間移動並可切換至平角另一端,相較於傳統六軸機械手臂,新型N系列六軸機械手臂不需考量迴避動作,可自動生成的最短路徑大幅縮短移載時間達30%讓空間效率與產量達到最大化。另外,透過獨家QMEMS石英微電機系統技術,可表現出絕佳整定時間,令Epson機械手臂達到「高速度」、「高精度」,以及「低震動」的絕對優勢。

Epson於此次展覽現場不僅規劃了「亮點新品區」,展示Epson最新型「N系列六軸機械手臂」、「力覺感測器」和「視覺智能校正」技術的整合應用,更於「全方位解決方案展示區」展示出整合Epson機械手臂的「自動研磨機」、「機械視覺整合系統」、「面板檢測機」等應用解決方案。當中結合Epson LS6-602S SCARA的高精度自動研磨機,採用完整上下料系統的一體設計,以最低成本展現最佳效能。再者另一「機械視覺整合系統」即可配合Epson全系列機械手臂命令整合操作,完美呈現整合人機介面、系統通訊、程式開發與機械視覺應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讓操作人員以最簡易的操作流程,執行高精度的精密作業。最後,採用Epson C4-A601S的「面板檢測機」,則是結合Epson力覺感應器與高精度雷射位移計,以一體成形的設計進行高精度測量,並擁有高彈性可廣泛應用於各式的面板機型檢測。透過Epson型產品與應用展示,不僅高度體現Epson在自動化科技領域的創新與廣泛應用,引領台灣產業自動化升級,同時更為邁向工業4.0的目標立下最穩固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