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與巴西電視台GLOBO攜手 進行8K電視實證實驗

NEC與巴西的電視台龍頭GLOBO,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市內,進行8K(註1)的地上波電視(地面數位電視)直播的實證實驗,NEC被選為支援通訊環境架構的技術夥伴(Technical Partner)。實證實驗在今年(2016年)的8月5日到8月21日期間舉行。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此次的合作為契機,著眼於未來,希望能更進一步推動,實現畫質超越Full HD(註2)的新一代高解析影像的播放服務,並將這播放服務普及擴大。

本次的實證實驗,超越了Full HD與4K(註3)高解析度影像,實現8K地上波(地面數位電視)的現場直播。NEC將多年累積的數位影像播放傳輸技術的豐富知識與經驗,全面發揮在這次實證實驗的環境構築上。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註1)8K:影像逐行掃描的畫面解析度為 7,680 x 4,320 pixels

(註2)Full HD:畫面解析度為1,920 x 1,080 pixels

(註3)4K:影像逐行掃描的畫面解析度為3,840 x 2,160 pi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