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凱集團與國際Wi-Fi聯盟簽署Wi-Fi與LTE-U相容性測試協議

西班牙馬拉加2016年8月15日電 /美通社/ — 德凱集團今日發布旗下子公司AT4 Wireless將依照國際Wi-Fi聯盟的相容性測試計畫,提供Wi-Fi與未授權頻段下工作的LTE-U設備的相容性測試評估服務。該項測試將評估商 用LTE-U設備可否於相同的頻段下與Wi-Fi順暢作業。

所謂LTE-U即是在非授權頻段下使用4G LTE無線通訊技術,其發展及部署對相同頻段的Wi-Fi設備運行可能產生干擾。在運行於相近或相同的頻段,LTE-U設計要求中的微小偏差也將可能影響 Wi-Fi性能表現。基於中立客觀的測試及產業認可標準方法,DEKRA德凱將提供獨立檢測服務以證實LTE-U產品不會產生相容性問題。

依照國際Wi-Fi聯盟與LTE-U成員共同制定的相容性測試計畫,國際Wi-Fi聯盟授權DERKA德凱提供測試服務。DEKRA德凱的性能測試 設施能夠收集例如輸出、網路延遲與延遲波動等最相關的關鍵績效指標。官方測試服務將在國際Wi-Fi聯盟發佈相容性測試最終版本後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