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Pro SSG顛覆工作站PC架構 突破即時視覺運算的諸多障礙

台北—2016年7月28日— AMD(NASDAQ: AMD)宣布正在針對大型資料集應用程式開發全新Radeon™ Pro解決方案,初期將以開發者套件的形式提供。和目前市面上的GPU記憶體相比,Radeon™ Solid State Graphics(SSG)記憶體容量從1 TB開始,創新的Radeon Pro技術將數量級的提升記憶體容量,造就大幅躍升的效能。新款解決方案符合要求嚴苛性能的使用情境需求,包括8K解析度影片的即時後製、高解析度著色、VR內容創作、油氣探勘、運算工程、醫學成像與生命科學等。

Radeon Pro SSG解決方案在全球首次展示時,8K原始影片的時間軸篩選(scrubbing)作業速度從原本每秒17幀數加速到驚人的每秒90幀數以上。隨著內容創作者正在快速採納8K解析度以滿足未來內容需求,5倍的效能提升將改進創作者的生活品質、生產力,以及編輯過程的工作效率。

尖端的內容創作、科學與工程視覺化應用程式都須處理龐大的資料集,這些資料的數量極大以致無法存放於現有的GPU記憶體中。當前面臨的各種限制是需要分別處理多個資料片斷後以軟體併合,因此從系統記憶體擷取資料時往往衍生重大延遲。這些嚴重的資料處理難題使得此領域的開發者不願採用GPU運算優勢。Radeon Pro SSG記憶體不僅為GPU解決巨量資料的問題,還為改進效能並大幅提升使用者生產力鋪路。

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架構師Raja Koduri表示,GPU運算應用程式面臨最棘手的限制之一就是無法存取以terabyte容量計算的資料。Radeon Pro SSG不僅直接透過龐大資料集來加快多種應用程式的處理速度,更因為資料全程存放於非揮發性記憶體中,而帶來全新使用體驗,這將成為許多繪圖與運算應用的突破性進展。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公司創辦人暨首席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表示,AMD在記憶體技術創新累積豐富的戰史,Radeon Pro SSG就是這方面最新的戰果。更大容量的繪圖卡內建記憶體能加速處理具有龐大資料集的應用程式,並產生更佳細分度與解析度的結果。這對許多繪圖與運算應用而言,是極為重要的成就。

記憶體架構

若所需資訊沒有存放於GPU記憶體中,一般的記憶體架構必須讓GPU向CPU發送要求,CPU再於CPU內建記憶體中檢索需要的內容,如果找不到再至硬碟搜尋,其過程中產生的作業負載侷限了GPU的效能。反觀這種全新的GPU技術,配置1 TB的超大畫面緩衝記憶體專門支援GPU,即使極其龐大的資料集也能透過專屬的PCIe®匯流排全部載入繪圖卡。當GPU需要載入內容,第一步會從內建畫面緩衝記憶體尋找,只有在資料沒有存放在延伸畫面緩衝區時,CPU才會開始動作。

供應時程

開發者套件現在接受申請,售價為9,999美元,預計在2017年完全上市。詳細資訊以及開發者套件的申請,請參閱Radeon網站

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