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CERTIFIED ac拓展新功能將Wi-Fi®性能提升到新高度

2016年 7 月25 日,台北訊— Wi-Fi聯盟為Wi-Fi CERTIFIED™ ac積極拓展新功能,以提供更高效能的行動體驗。全新『Wave 2』功能可讓Wi-Fi®更高效地處理數量越來越多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電視及其他消費類電子裝置同時連接在Wi-Fi網路上的高頻寬應用。Wi-Fi CERTIFIED ac能提供更高的網路容量和數十億位元速度,以嘉惠使用者,網路系統提供者和企業們。

MU-MIMO(多使用者的多輸入多輸出系統)是Wi-Fi CERTIFIED ac最令人期待的全新功能,在不犧牲速度或效能的情況下,能夠同時容納更多裝置在同一個網路上進行操作。除了透過MU-MIMO提升網路容量,相比僅支援原始功能的設備,支援全套新功能的設備的速度能夠達到前者的3倍之多。全新推出的功能有:

  • MU-MIMO:配備MU-MIMO(多使用者的多輸入多輸出系統)的網路,拋開傳統僅能在某段時間服務同一個裝置的限制,現在能夠一次性發送資料到多個設備,而不用再一次發送至一個設備,藉此提高了整體網路效率和輸送量。
  • 160 MHz 通道:Wi-Fi CERTIFIED ac將通道頻寬最大化,從80 MHz提高到160 MHz,預期有雙倍傳輸速度。
  • 4空間串流:裝置的速度是與空間流數量是成比例的。由原先支援3個空間流的Wi-Fi CERTIFIED ac升等至可支援4 空間串流。
  • 拓展的5 GHz 通道:Wi-Fi CERTIFIED ac增加了5GHz範圍下支援可用通道。通過大幅度的改善網路在重疊通道上工作的情況,有效提高可用頻段的使用效率並減少相互干擾和擁堵。

「Wi-Fi CERTIFIED ac通過將Wi-Fi網路資源最大化,提供更為豐富的功能,並且將技術潛力充分發揮,嘉惠使用戶在密集環境中也能享有完美體驗。」 ABI 研究中心的研究分析師Andrew Zignani說到。「Wi-Fi聯盟有助於已通過其認證的產品快速進入市場,同時我們也預期會有越來越多的數據資料密集型裝置支援 Wi-Fi CERTIFIED ac的全新功能,而裝置的終端使用者也將從這個認證過程而受益。」

Wi-Fi CERTIFIED ac是Wi-Fi第一個打破十億位元限制的版本,加快了對於5GHz通道頻寬的使用轉換速率。目前,已有超過65%的裝置為雙頻設備,能夠在 2.4 GHz 和 5 GHz 兩種頻寬下工作 。Wi-Fi CERTIFIED™的互通性認證計畫將增加更多移動裝置和無線分享器對新功能的支援性,而到了2020年將會有高達96%的裝置都是支援雙頻。預計在未來5年內,支持全新功能的分享器將主導市場,成為市場主流。

Wi-Fi 聯盟總裁暨執行長Edgar Figueroa也認為「現今時代,每人每戶都有超過1個以上的 Wi-Fi裝置,而這些裝置都需要更大的頻寬」,「Wi-Fi聯盟升級 Wi-Fi CERTIFIED ac項目,來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求,並在這新興科技應用項目上保持龍頭地位,同時維持一貫的互通性 。 」

第一批支援新功能且符合互通性認證測試認證的Wi-Fi CERTIFIED ac產品有:

  • Broadcom BCM94709R4366AC
  • Marvell Avastar 88W8964
  • MediaTek MT7615 AP 參考設計和MT6632 STA 參考設計
  • Qualcomm IPQ8065 802.11ac 4-stream 串流雙頻,雙頻帶路由器
  • Quantenna QSR1000 4×4 802.11ac Wave 2 晶片組系列

如需更多關於 Wi-Fi CERTIFIED ac產品資訊,請上:www.wi-ficertifieda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