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發布Lumada物聯網核心平台

台北 — 2016年5月18日—致力於推動日立全球整合物聯網業務與策略的Hitachi Insight Group今日發布Lumada IoT 核心平台。此平台整合日立各產品線中備受好評的商用技術,並採用開放式的自適型架構,可簡化IoT解決方案的建置與客製化作業,是功能完善的企業級IoT核心平台。除了整合多種操作技術(OT)與資訊技術(IT),它還結合了強大的資料協調、串流分析、內容情報、模擬模型與其他日立軟體技術。Lumada可加速整合行動方案與創造價值,並協助企業做出更明智的決策,以達成具體目標,例如提高生產力與安全性、簡化流程、降低營運成本與碳足跡或改善生活品質。此平台將會是日立所有IoT解決方案的建置基礎,並帶動IoT企業生態圈的發展。

許多公民營機構都致力於達成流程最佳化、提高效率並改善他們與客戶和民眾的關係,而數位轉型將會是重要關鍵。因此,可提供寶貴資訊以利數位轉型的IoT解決方案已迅速成為各產業與市場的必要策略。不過,要建置具有實質效益的IoT解決方案並不容易,尤其是在缺乏適當基礎架構,或不知如何正確模擬和數位化營運單位與流程的情況下。雖然IoT平台有存在的必要,卻也會讓IoT解決方案變得更加複雜與死板,以至於難以更改,也無法全面支援大規模的數位化商業和市場生態圈。

Lumada的目的是透過日立各種OT與IT技術,解決建置IoT解決方案時的挑戰。它的開放式與自適型架構可適用於各種產業與用途。透過這個具擴充性與靈活性的平台,日立及其客戶和合作夥伴可以輕鬆進行客製化或共同開發解決方案。
「在IoT解決方案的開發與部署中,IoT平台的重要性是無庸置疑的,但它也會導致複雜性攀升,因而影響解決方案的執行與優勢,」451 Research IoT研究經理Christian Renaud表示。「雖然IoT平台市場還在起步,但目前已有許多廠商投入,因此新進業者很難創造差異化。日立擁有廣泛的OT與IT技術,能幫助他們了解大規模建置與部署IoT解決方案所需的必要條件,進而協助客戶建立行動方案,加速創造商業價值。」

Lumada提供建置IoT解決方案所需的所有元件,包括邊緣裝置與連線功能的整合、應用整合、資料整合與協調服務、資料庫、串流與批次資料的處理、進階分析、人工智慧、模擬工具、可重複使用的解決方案藍圖與企業服務。

Lumada將日立數十年的資訊技術(IT)與操作技術(OT),以及各產品線的公認技術集結在一起,並以三大特色成功與其他IoT平台做出區隔:

  • 開放性:Lumada的架構兼具開放性與靈活性,不僅可輕鬆整合日立IoT夥伴生態圈中的先進技術,還可提供為各種產業應用的解決方案提供可擴充的開發基礎。此架構的目的是鼓勵與支援日立的合作夥伴、全球系統整合商(GSI)與客戶進行開放式創新、協同建置與加速開發解決方案。
  • 自適性:Lumada提供更靈活的IoT解決方案開發平台,透過異質架構支援各種IoT應用與夥伴技術,以打造更靈活、更容易使用與擴充的作業環境。此平台可為各產業的數位生態圈提供完整支援。

Lumada的核心是可重複使用,並可根據各產業和應用需求而調整的藍圖,例如預測性的作業維護、城市資料分享、互聯的醫療照護、智慧交通、油氣產業、永續能源等。透過此平台,使用者可以輕鬆選擇與整合最適合特定用途的元件,不僅簡化客製化流程,還能精簡解決方案的建置流程,加速創造價值。

  • 驗證性:資訊安全與數位化時代的倫理素養是日立的首要原則。Lumada採用值得信賴的日立商業技術,包括已部署於現今1600多個企業客戶環境中的Pentaho先進資料協調服務、視覺化與分析軟體。此外還有應用於日立各種技術與解決方案的Hitachi Streaming Data Platform(HSDP)。Lumada還提供多種日立控制系統,包括製造生產系統、演算法與控制器,可支援多種產業應用與內容情報,加強中繼資料的管理。

日立的IoT產品組合包括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的城市資料分享、再生與永續能源、智慧交通、精密農業與製造、污水處理與建築系統、環保採礦等應用的服務與解決方案。Hitachi Insight Group也將與日立IoT生態圈夥伴在Lumada平台上合作開發新產品。

Hitachi Insight Group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負責推動日立在全球各地的物聯網(IoT)業務。此集團將開發數位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達成卓越績效,並創造更智慧化、更安全、更健康與更有效率的社會環境,實現社會創新的企業願景。此集團將研發IoT解決方案與服務,並制定相關市場進入策略(GTM),為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醫療照護與智慧工業這四大市場的客戶提供行動方案。關於此集團的消息,請參閱同於今日發布的Hitachi Insight Group新聞稿。

日立是物聯網世界大會與展覽(IoT World Conference and Expo)的主要贊助商。此大會已於5月10至12日在加州聖塔克拉拉舉辦。日立已於會中展出六種IoT解決方案與Lumada IoT核心平台。更多資訊,請至https://iotworldev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