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數據系統 VSP系列新增NAS與雲端分層功能讓分析軟體如虎添翼

台北 — 2016年5月5日—日立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日立數據系統(Hitachi Data Systems, HDS) 發布日立虛擬儲存平台(Hitachi Virtual Storage Platform,VSP)升級版本。此系列產品能降低傳統作業環境的成本與漏洞,並將以往筒倉獨立技術中的封閉資料善加利用,以創造營收。在數位轉型的趨勢下,資料成為企業營運策略的重心,IT也成為企業成功的關鍵,然而IT人員也面臨了現代化企業流程、系統與技能的新壓力。為了擺脫傳統的資料孤島,並現代化儲存管理作業,日立數據系統在 VSP G400、VSP G600 與 VSP G800 儲存平台中整合了 NAS 功能、雲端最佳化與更進階的VMware支援,簡化與加速資料中心的現代化。

雲端最佳化

為了降低傳統儲存和雲端服務的成本,並達到最佳化的效果,客戶不斷審視企業內部的IT策略。然而,為了滿足各種應用程式的基礎架構需求,企業需要的是能適用於虛擬化、遠端/核心資料中心與動態雲端策略等異質環境的靈活解決方案。VSP G系列正是針對雲端環境最佳化的統合儲存平台,這也體現了日立持續投入創新的投資理念。目前,日立在SAN與NAS相關技術領域已經擁有超過4000項專利。

在今日發布的升級版本中,VSP G400、VSP G600與VSP G800系統都將新增兩個高效能的NAS模組。將這些模組整合至體積輕巧的VSP G系列產品中,就能為所有工作負載提供單一的SAN與NAS儲存平台,進而降低資本支出。由於VSP G系列系統可降低資料中心的耗電量、提高散熱效率並節省使用空間,因此能降低客戶的營業成本。全新VSP G系列產品還具備更高的成本控制能力,讓客戶可以在任何環境下沿用既有的基礎架構投資 – 不論是遠端辦公室,或是雲端作業環境下的日立內容平台(Hitachi Content Platform,HCP)、Hitachi Managed Cloud Services、Microsoft® Azure™或Amazon S3雲端服務。企業可以利用雲端軟體的資料移轉功能,建立自動化、智慧化與內容感知的資料管理原則,讓系統自動將資料分層與歸檔至私有雲、公有雲或混合雲平台,將日立加速快閃裝置(Hitachi Accelerated Flash)資源釋放給一線應用程式使用。

有效而深入地控制虛擬機器

日立持續與VMware密切合作,透過全力支援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實現軟體定義儲存的願景。藉由讓每個虛擬機器(VM)都能使用應用程式專用的儲存服務等級,客戶可以充分利用資源、降低儲存複雜度,並改善作業效率。日立Virtual Infrastructure Integrator 3.0則可為VMware vSphere基礎架構提供更簡便的VMbackup還原與複製服務,加強VM的防護機制。

完整的基礎架構分析

VSP系列產品都整合了Hitachi Infrastructure Analytics Advisor(HIAA),能透過智慧化分析功能提供更高效能,並降低成本與風險。HIAA可迅速並主動識別、診斷和解決潛在的效能和容量問題,包括與第三方儲存設備有關的問題。此軟體也可透過主動警示的智慧化分析功能,察覺提升效能與降低風險的可能性。客戶可以使用企業級的IT分析工具與長期趨勢歷史資料進行完善的容量與效能規劃,進而降低相關成本。

從低階設備到大型主機,日立數據系統是唯一能提供單一儲存軟體平台滿足客戶所有工作負載需求的IT廠商。日立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Storage 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SVOS)內建的強大軟體功能可讓VSP系列產品提供最佳化的快閃解決方案。SVOS可在單一介面中提供原生的異質儲存虛擬化能力、雙主動儲存能力與完全相容的資料遷移、複製與管理能力。日立SVOS可為多個儲存平台提供系統元件管理與進階儲存功能,包括儲存虛擬化、精簡配置、服務等級控制、效能量測與安全功能。

支持證言

「日立數據系統持續在創新與業界領先的虛擬儲存平台上進行投資,幫助客戶轉換並現代化IT基礎架構。資訊技術不斷在改變,因此儲存系統必須具備靈活、可靠與符合成本效益的特性。擁有更進階功能的VSP系列產品可以滿足這些需求,甚至超乎使用者期待,」日立數據系統基礎架構解決方案資深協理Bob Madaio表示。

「提高成本效益是我們的成功關鍵。日立VSP G系列產品自動化並簡化管理作業,讓我們有效管理儲存需求,而且不用擔心功能或效能受影響,」國家大學圖書館(NUK)系統管理員Janez Groznik表示。

「VMware與日立是長期合作夥伴,我們持續幫助客戶簡化IT作業並加速轉移到統合的混合雲環境。日立的統合儲存解決方案結合了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的支援,不僅能幫助企業降低儲存複雜度與成本,還能讓他們更有效率地轉型至現代化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VMware儲存與可用性部門副總裁Skip Bacon表示。

獲得更多資訊。參與討論。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