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佈:IDC預測亞太市場認知系統(Cognitive System)相關資訊支出2019年將超過19億美元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目前正蓬勃發展,並廣泛的應用於各個垂直市場和新興領域如無人駕駛,人機互動,及識別技術 (語音,面部辨識)中,IDC將上述技術及相關軟硬體發展歸類在認知系統(Cognitive system) ,且將認知系統視為未來IT產業六大驅動力之一(其他五項分別為物聯網、機器人、3D列印、虛擬與擴增實境以及下一代資訊安全技術)。由於目前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進入障礙正迅速下降,認知系統相關工具及平台應用正因此加速拓展。這種新一代的工具和功能能夠提供高智慧的諮詢及建議給最終用戶,從而提升競爭優勢並提供更精準的決策所需資訊。IDC預測亞太 (不含日本)認知系統市場的整體IT支出將在2019年達到19億美元,2014-2019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65.36%。其他相關重要訊息包括 :

  • IDC認為亞太認知系統(Cognitive system)資訊支出 (IT spending)將以軟體為大宗,其將占總體支出40%,其中包括認知應用(cognitive application) (如文字和媒體分析,標記,搜索,機器學習,分類,聚類,產生假設,問題解答,可視化,過濾,警報和導航)和認知軟體平台。
  • 在認知系統軟體市場中,認知應用(cognitive application)將是規模最大,成長最快的類別,IDC預計相關支出於2019 年將達9億美金。認知相關服務(如業務服務和IT諮詢)所占的比例為第二大。硬體相關支出(主要是在服務器和存儲設備)成長速度預計則和軟體並駕齊驅。
  • 就產業別來看,製造業目前在認知系統上的支出比例最高,佔亞太(不含日本)總體支出近32%,主要應用在品質管理,推薦系統 (如庫存及需求管理,降低產線運作錯誤率及頻率)等。另外,零售和醫療業的相關應用也不容忽視,估計兩者加總到2019年在認知系統的相關資訊支出將達75億美元。主要的應用包括客戶服務自動化和銷售的全通路(Omni channel)運作。在醫療產業的應用則以運用在醫療診斷和治療系統為主。其它如銀行業也正透過認知系統應用積極提升客戶體驗。

IDC認為隨著數據的增加以及物聯網設備的普及,認知系統將幫助企業對數據進行進一步的解碼,解讀,並從數據中獲取更多的價值。

IDC半年度全球認知系統IT支出資料庫包括八個地區的20多個使用案例橫跨19個產業。數據包括認知系統相關的硬體,軟體和服務。不同於業內其他任何研究,此分資料庫提供詳細和即時的全球數據,旨在幫助業者釐清並確定市場機會,並執行有效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