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台灣區域國家獎得獎名單公布

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攝影競賽 –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正式發表2016區域國家獎得獎名單,台灣區域國家獎由來自新北市的業餘攝影師王泰然獲得首獎,作品《 Cloud Gruidae 》對稱工整的構圖、色彩鮮明對比且紅鶴栩栩如生,自所有參加公開賽10個組別的台灣攝影師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王泰然除了可獲得 Sony 高人氣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a7R II (市價NT$94,980)之外,更能親自前往倫敦,參與4月底所舉辦的頒獎典禮,而其作品也會從4月22日至5月8日在倫敦索麥塞宮(Somerset House)盛大展出。

才剛取得碩士學位進入職場擔任網路視覺設計師的王泰然表示其相當熱衷於攝影這項興趣,平時即偏好拍攝生態與風景;在進行這次紅鶴拍攝時曾因為拍攝地點太多雜草叢而造成影像無法完美呈現,經過幾番嘗試後湊巧發現小水潭邊的紅鶴,於是透過水潭邊綠蓊蓊的草叢倒影營造對稱構圖,形狀如同雲朵一般,而紅鶴在畫面中與鮮明的綠色取得完美的平衡與對比,才完成這幅他最滿意的作品!而對於能獲得此次大獎,王泰然表示:「 起初拍攝這幅作品是要向一位非常精通於拍鶴的同學致敬,因為拍攝後對於畫面完整度表現相當滿意所以投稿,沒想到竟毫無預期地獲得如此佳績,很感謝世界攝影組織(WPO)及索尼世界攝影大賽(SWPA)的肯定,也非常感謝傳授我拍照技巧與知識的學校教授,希望未來仍能持續精進,創作出更多讓觀賞者能有更多感受與思考的影像作品。」。

2016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台灣區域國家獎第二名殊榮,則頒發給以作品《萬丈高樓平地起》參賽的盧建宏,其作品以台北 101 大樓與周遭正在興建的工地建案相襯,投射出任何高樓皆由一樑一柱所建造,莫忘過往努力耕耘之寓意;而獲得第三名佳績的江永全,其作品《台灣城市之美》中以跳動的花卉造型從牆面延伸至天花板及自然採光的玻璃落地窗,營造花博展館的趣味及氣勢,帶來展現建築線條美感!

獲得台灣區域國家獎第二名與第三名的攝影師,分別可獲得Sony α7 II (市價NT$ 49,980)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與Sony α6000L (市價NT$19,980),透過Sony 最新的人氣機種,紀錄未來更精采的作品。

今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在全球頒發了60個區域國家獎,針對在地的傑出業餘攝影師的精彩作品評選給予肯定,完整的得獎名單以及作品請至press.worldphoto.org 連結參考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