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白皮書介紹了德國在可再生能源發電領域取得的成功和為其他國家提供的潛在機會

伊利諾州諾斯布魯克2016年2月9日電 /美通社/ –全球安全科學組織UL日前展開了一項有關德國如何成功提高可再生能源發電量的研究。研究內容及結果可參閱由UL首席經濟學家Erin Grossi博士撰寫的題為「Putting the Pieces Together: Transition and Transformation in Global Energy Markets」的免費白皮書。

這項研究包括實地調查和有關德國能源轉型的談話。Grossi對德國最感興趣,該國設定了可再生能源替代核工廠的目標,正在下一個很大的經濟賭注。 德國2014年可再生能源消費總量的比例已突破30%,該國計劃分別在2025和2050年之前將該比例提高至40%-50%和80%。

Grossi表示:「德國為何願意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冒這麼大的經濟風險?德國政府為何堅信他們最終能夠取得成功?全球其他市場又是如何能夠貢獻一份力量和從中得到學習?我們希望揭開這些問題的答案。」

白皮書介紹了德國的環境和安全觀點、對維持電網可持續性的高度專注,以及德國虛擬發電廠的興起解決了一些更為複雜的工程挑戰之間的總體差別。然而,研究還顯示,德國要實現其能源目標還需解決一些能源盲點,而這些盲點恰恰是其他國家可以憑藉他們的創新幫助解決的。

Grossi稱:「最終的研究結果是:德國終將需要各種技術來支援國內的能源轉型,而亞洲的製造強國和其他市場恰恰可以為此提供幫助。我們關注的具體創新領域包括電池存儲、智慧變壓器和逆變器、感測器和資料分析以及相關標準。」

白皮書總結道,未來十年內,全球能源市場將變得更加分散,但靈活性和智慧性卻大大提高,發展中國家將在能源系統方面實現跨越式升級,而不是建立集中式能源設施。憑藉當今的機械和電機工程以及資訊技術資源,無論從技術還是經濟層面來說,這都是可行的。

各種語言版本的白皮書可在UL的線上資料庫進行下載,網址:http://bit.ly/1VVnT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