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利用大數據計算技術 分析並提出預估 協助民眾輕鬆在春節期間返鄉或出遊

宏碁致力於整合軟體硬體與服務,於2016年新春期間推出春節國道行車時間預測系統Beta版(網址:http://twtraffic.acer.com.tw/),整合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公局之流量資料,以大數據分析技術將過往的年節或連續假期之流量狀態與ETC的行車時間,依照地點和路徑詳細分析計算,民眾可自行選擇出發地、目的地和出發時間,以簡易的網頁輸入,即可得知預估的交通時間和選擇不同路線的預估結果,方便民眾在連續假期或重大節慶出遊時作為行車和交通時間的參考,也可同時了解此路線是否有其他更省時間的選擇。

有鑑於大數據分析技術是物聯網時代的重要價值,宏碁的軟體研發部門致力於開發針對大數據分析計算與應用的新形態服務,以其創新和全面的服務導向為精神來設計相關的應用程式。團隊利用大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的技術,先建立基本的交通模組來設計,提出不同時間和不同路線相當精準的交通時間預估,進而擴大應用到台灣全島的國道交通預估[1],架設出春節國道行車時間預測系統Beta版網站。以便利的網頁輸入和圖像化的顯示方式,希望能協助民眾由方便操作的網頁,簡單選擇自己喜好的交通路線和預估交通時間,在交通運輸的高峰期能夠輕鬆返鄉或出遊。

此一春節國道行車時間預測系統網站,為宏碁首度推出整合國道主管機關之過往交通資訊與Google地圖資訊的免費服務,提供民眾試用,希望能讓民眾利用網站輸入、快速獲得交通路線和時間的預估資訊後,自行選擇適合的出遊路線。目前開放使用的預測系統網站為Beta版,未來能擴大提供更多元化的整合資訊給民眾使用,並強化宏碁轉型後整合軟體硬體和服務的形象與附加價值。

[1] 本網站提供數據為依照過往數據而提出的交通預估, 而非即時的交通或路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