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有線電視營運商凱擘大寬頻攜手思科 為消費者提供更快速的寬頻服務

【2016年1月14日,台灣訊】網路視訊使用人口和互聯設備的數量從2011年以來持續攀升,促使全球網路流量增長5倍[1],全球有線電視營運的領導廠商因此開始應用全新的策略,以跟上持續成長的網路流量步伐。

思科日前宣布與凱擘大寬頻的合作便是一例,凱擘大寬頻為台灣最大的有線電視營運商,透過部署思科cBR-8演進式雙向有線電視網路平台(Evolved Converged Cable Access Platform, CCAP),為凱擘大寬頻的用戶提供更快的網路連線,打造更佳的娛樂體驗。

cBR-8協助凱擘大寬頻滿足用戶對容量、頻寬和服務的需求,並在未來5年內,節省40%的硬體、空間和電力成本,cBR-8更能為凱擘大寬頻的用戶提供每秒高於1 Gbps的寬頻速度。

cBR-8採用DOCSIS 3.1產業規格,可在既有的有線電視基礎架構上,實現高頻寬網路服務。DOCSIS 3.1規格為新一代有線服務奠定良好的基礎,提供更多、更快的寬頻網路,以達到消費者的要求。

極具成本效益與高效率的完整解決方案可滿足頻寬需求,提供更優異的靈活性。凱擘大寬頻也開始應用眾多創新技術,其中如軟體定義網路(SDN)即可將頻寬快速地分配至有需求的地方,讓該地區用戶享有網路智慧監控和操作的服務。這些功能所提供的高速頻寬服務,可以讓消費者享有最高的視訊品質。

凱擘大寬頻技術長謝明益(Alex Hsieh)表示:「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絕佳的體驗和優質的服務,而透過建立更快的網路速度,將能幫助我們延續這個承諾。藉由思科的協助,我們的客戶將享有更高速的連網速度,這將提升他們的下載速度,也同時提高4K和超高解析度視訊的觀看品質。」

思科台灣總經理吳增峰表示:「凱擘大寬頻是台灣首家透過部署cBR-8進行業務轉型的有線電視營運商,而思科非常榮幸能與凱擘大寬頻合作。為協助凱擘大寬頻實現消費者的期望,我們與凱擘大寬頻密切地合作,創造更棒的靈活性、更高的頻寬和更佳的服務層次。」

支援引述

[1] 2014-2019年思科視覺網路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