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新型數位類比轉換器整合EEPROM,可在斷電時保留設定

全球領先的整合微處理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元件和快閃記憶體矽智財解決方案的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發佈MCP48FXBXX系列新器件,進一步擴展其數位類比轉換器(DAC)產品線。MCP48FEBXX系列DAC一共包含6款新產品,內含EEPROM,可在斷電時保存DAC設定,而MCP48FVBXX系列則為不需要內建記憶體的應用提供了成本較低的選擇。這些低功耗、單通道和雙通道DAC提供8、10和12位元解析度,含有SPI串列介面,採用10支腳MSOP封裝。新元件可廣泛應用於包括消費、工業和汽車市場等在內的各種領域,例如設定點/失調調整、傳感器校準、儀器儀錶和馬達控制等。

欲進一步瞭解Microchip一系列資料轉換器產品線,可造訪http://www.microchip.com/Converters-120215a,該網頁還提供一系列簡短但值得參考的影片介紹資料。

Microchip混合訊號和線性產品部行銷副總裁Bryan J. Liddiard表示:「新推出的MCP48FXBXX DAC 系列產品非常適用於要求低功耗的可攜式、消費性和手持式應用。同時,它們的工作溫度範圍更廣,因此也可滿足工業和汽車應用的多種要求。」

憑藉高整合度和獨特的功能組合,MCP48FXBXX系列產品為客戶提供了靈活性並節省了功耗和成本,同時還簡化了他們的設計工作。有了整合EEPROM選項,DAC設定可在供電時恢復,微控制器開銷也大大減少,而各種關機模式還幫助功耗關鍵型應用大幅降低了元件電流消耗。此外,這些新元件具有低微分非線性誤差(Differential Nonlinearity , DNL)以保持單調輸出,同時還具有低積分非線性誤差(Integral Nonlinearity , INL)以保障更好的線性度。

供貨

MCP48FXBXX DAC系列現已開始提供樣品並投入量產,採用10引腳MSOP封裝,5,000片起批量供應。欲瞭解更多訊息,請聯繫Microchip業務代表或全球授權經銷商,也可訪問Microchip網站http://www.microchip.com/DACs-120215a。欲購買文中提及的產品,可訪問microchipDIRECT或聯繫Microchip授權經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