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後行動世代:跨螢致勝」年度論壇 人工智慧跨螢技術助攻 打造2016行銷成功方程式

【台北訊】後行動世代來臨,品牌該如何把消費者多變的使用行為精準轉化成觸動人 心、出奇制勝的「跨螢策略」?專精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與跨螢技術 的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以下簡稱Appier),今(20)日舉辦Appier「後行動世代:跨螢 致勝」論壇,超過400名知名品牌經營者、數位行銷人員與媒體、廣告代理商齊聚一 堂,並由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與Appier資深業務總監李家銘親授最新人 工智慧應用趨勢與2016年跨螢行銷成功方程式,為廣告主洞悉消費者在後行動世代中 各種跨螢行為,並分享人工智慧如何一一突破廣告主最棘手的跨螢挑戰。

延續去年破天荒成為全台第一個獲得國際知名創投紅杉資本青睞的氣勢,Appier今年 再創佳績,獲得全球多家頂尖創投共同挹注新台幣7.5億的B輪資金,在在都證明了 Appier人工智慧技術的堅實實力,也成功為亞洲許多品牌和企業解決了複雜的商業難 題。

根據Appier調查1 ,亞洲眾多市場的消費者在手機、平板與個人電腦上都有極為不同的 使用行為。在大多數亞洲市場中,智慧型手機每週的使用高峰出現在週三,平板的使 用高峰則出現在週三與週四,其中,日本的平板使用量在週末爆增360%。至於大多數 國家的電腦使用量到了週末都降到最低,香港週末的手機使用量更是電腦的9.5倍。另 外,消費者的跨螢行為也會受到性別影響,以智慧型手機為例,在澳洲,男女使用高 峰都出現在週二;在台灣的男女智慧型手機使用高峰則分別出現在週一與週二,印尼 則是週日與週五。

有鑒於跨螢行銷勢不可擋,今年的論壇以「後行動世代:跨螢致勝」為主題,並邀請 全球知名化妝保養品牌雅詩蘭黛與印尼新興電商平台Bukalapak分享如何透過Appier的跨螢行銷方案聚焦最有價值的消費者、放大品牌效益。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在後行動世代中,消費者的眼球遊走在手 機、平板與電腦之間,尤其在亞洲,我們看見了更明顯的跨螢行為,而這些行為的複 雜度早已超越人腦能夠處理的範疇。人工智慧是用來化繁為簡的工具,我們把人工智 慧應用在跨螢廣告行銷,就是希望能夠幫助企業把龐大的資料變成有價值的資訊,讓 廣告主做出聰明、有效的行銷決策,而消費者也能因此而受惠,收到真正有興趣與相 關的訊息。」

隨著後行動世代崛起,跨螢行為複雜度持續在飊升,所有廣告主都渴望能得到一個完 美的行銷方程式,讓他們能夠在有限的行銷預算下,在對的時間點把最相關的廣告傳 遞給最有潛力的消費者,並能成功吸引他們的關注。

Appier資深業務總監李家銘表示:「從行動世代、多螢世代到現在的跨螢世代,重點 不是裝置數量的增加,行銷人員更應該聚焦在消費者如何在各種裝置間行為的改變。 Appier的跨螢行銷方案是以消費者的行為為中心,並且持續追蹤與評估用戶的所有 裝置,因此,廣告主將不再是鎖定單一裝置、盲目地砸錢買廣告版位,而是以跨螢角 度來分配整體的行銷預算,並且有目標地投資有價值的消費者。2016年,唯有掌握跨 螢、掌握使用者行為,才能真正掌握致勝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