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Data Fabric加速企業成功部署混合雲

【2015 年 10 月 22日,台北訊】NetApp (NASDAQ:NTAP) 今日發表全新的 Data Fabric 解決方案與服務,提供企業在混合雲時代可迅速取得成功。全新系列產品的推出將擴大 NetApp在市場上的領先地位,協助客戶無縫管理跨各種IT資源的數據資料,強化企業創新部署的能力及加速商業決策的落實。

義大利電信領導大廠Tiscali:「全球正邁向混合雲基礎架構時代,我們必須管理各類型的資料,以確保客戶獲得最完善的服務品質。採用data fabric架構整合內部部署 (on-premise) 和雲端解決方案,正是我們成功的致勝關鍵。」

NetApp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行銷副總裁Lee Caswell表示:「在瞬息萬變的科技時代,數位資料管理對企業加速創新與贏取新商機至關重要。NetApp Data Fabric的願景、解決方案和服務,可協助客戶充分發揮混合雲的巨大潛能,在提升速度和擴大規模的同時,仍顧及維持成本和風險間的平衡。此次推出的新產品是進一步強化NetApp技術在部署混合雲時所扮演的核心角色,特別是我們的叢集式Data ONTAP 作業環境,為同時支援flash、雲端和磁碟資源提供一個單一的整合性平台。」

Data Fabric是NetApp對未來資料管理所提出的願景,一年前在NetApp Insight年度技術大會發表後,NetApp開始與既有和新加入的生態系統夥伴和服務供應商展開合作,提出各種整合性解決方案與服務,成功落實Data Fabric的願景。

此次發表的新產品,包含:

  • Data Fabric Solution Essentials 為入門級開發套件,能協助客戶更易於部署混合雲環境,並快速體驗進化基礎架構後所帶來的效益。三款新產品可協助客戶解決關鍵的IT難題,並加速應用程式部署、掌控 shadow IT,以及提升災難復原能力。
  • Data Fabric Enablement Services 可協助用戶創造自己的data fabric架構。NetApp專家可協助客戶確認雲端環境的最佳化工作負載,並提供成功所需的架構設計和部署觀點。
  • 拓展與雲端供應商的合作關係:NetApp已是Google Cloud Platform的技術合作夥伴。技術合作夥伴可提供整合至Google雲端平台的工具,以拓展產品的用戶和功能。NetApp客戶可從超過275家服務供應商中挑選建構混合雲的合作夥伴,取得更多全方位的多雲策略支援,同時獲得整合內部部署 (on-premises)、近雲 (near-the-cloud) 與雲端 (in-the-cloud) 資源的支援。
  • 透過NetApp Cloud ONTAP軟體來提升的資料安全、增加更多媒體支援、擴充容量及其他強化措施,讓客戶可快速部署企業級雲端儲存,並在內部系統和Amazon Web Services之間自動搬移資料。
  • NetApp AltaVault® 雲端整合儲存解決方案的安全性與其他功能,加速復原和降低資料遺失風險,讓用戶安全地將資料備份到任何雲端環境。

透過Data Fabric 解決方案套件展開混合雲的部署

NetApp Data Fabric解決方案套件是低階的入門級開發套件,可協助客戶快速享有混合雲模式的效益。NetApp鎖定三種常見的使用狀況,排除在不同效能系統和地點之間進行資料的移動、管理和保護時會遭遇的障礙。

  • 應用程式加速解決方案套件:協助客戶快速部署適用於Microsoft SQL 伺服器或 Oracle 資料庫的四節點 flash 和磁碟叢集。此開發套件充分展現 NetApp all-flash 和叢集式 Data ONTAP 的性能,可預防資料遺失,提供穩定的高效能,並透過單一平台即可提供跨 flash、磁碟與雲端系統的全方位資料管理。
  • 採用 FlexPod 的 OpenStack 解決方案套件:讓客戶只需幾天而非數月即可完成 OpenStack 私有雲的佈建和啟用,並以公開的價格取得通過驗證的效能。此解決方案協助企業 IT 提供內部業務人員大規模且具競爭力的雲端服務,使其部署速度和難易度就像公有雲一樣便捷,同時可保有對資料的掌控度且能降低成本。
  • Snap-to-Cloud 災難復原解決方案套件:此解決方案可充分展現雲端在災難復原的過程中,維持業務永續性與保有企業對資料掌控度的價值。將災難復原措施移轉到雲端,此舉不但可減少資料中心的空間和儲存基礎架構,進而節省成本並提升靈活度。此方案內容包括一年的 NetApp® Cloud ONTAP® 軟體授權及安裝服務和三年的技術支援。

Data Fabric 支援服務:NetApp 提供下列四項全新服務,讓客戶對混合雲策略更具信心,進而建構自己的 data fabric。以下四個要訣,將讓企業對雲端工作負載知識能多加瞭解外,並洞悉架構與部署適合自身企業的混合雲基礎。

  • 雲端資源策略研習會:確認企業應用程式並排定優先順序,將每種應用程式建置到最合適的私有雲、公有雲或混合雲模式中。
  • 服務目錄設計 (Service Catalog Design):定義儲存服務項目、闡明服務條件、確認標準組態、以及編製服務目錄,協助客戶找到符合需求的服務協議。
  • 服務平台設計 (Service Platform Design):高效管理基礎架構與設計服務平台,以大幅降低複雜度和營運中斷的風險。
  • NetApp 雲端私有儲存(NetApp Private Storage for Cloud Implementation Service):NetApp 和合作夥伴共同提供混合雲解決方案的配置與部署服務,以支援多雲環境。

其他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