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2015 第二階段 讓年青應用程式設計者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童

以「愛無界限‧ 觸控未來」為主題讓大專生設計應用程式協助SEN學童的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2015已經來到第二階段,三星為持續培育大專生發揮潛能,特別安排了晉級15強的大專隊伍參與協康會體驗遊及Miss Hunny魔術工作坊,讓平常沒有機會接觸SEN學童的大專生透過協康會專家的講解及親身接觸,進一步了解SEN學童的真實需要,繼而以科技設計出更有效的應用程式及將自身經驗與大眾分享。

除了以上活動,三星亦已安排平板電腦予入圍的隊伍作測試應用程式之用,更安排了應用程式設計專家作為導師,透過面談及即時通訊,提供專業意見,從而令設計出來的應用程式可達至專業水平。

協康會體驗遊

於8月22日,三星聯同策略性夥伴 – 協康會安排了參觀協康會屬下的陳宗漢紀念中心。當天,協康會的專家及前線員工向晉級的大專生講解了協康會所提供的服務及SEN學童的背景和所面對的困難。講解過後協康會更帶領大專生們參觀中心的設施及不同的訓練項目。透過此體驗遊,大專生們對協康會及SEN學童都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Miss Hunny魔術工作坊

於8月29日,三星再次安排晉級的大專生及多名三星大使到協康會轄下的東涌中心,透過魔術工作坊與SEN學童進行親身接觸和互動。三星為是次工作坊邀請了專業女魔術師及知名YouTuber Miss Hunny作為導師,向大家教授簡單魔術。

三星代表Ada於工作坊開始前指出:「希望大家透過此工作坊中與SEN學童的互動,親身了解他們的需要,發揮所長並設計出更有效的應用程式及向大眾分享這兩天的經驗和感受。」

工作坊中Miss Hunny除了表演魔術,更即場教授魔術。大專生、三星大使及SEN學童在練習魔術的時候氣氛都十分熱烈,歡笑聲此起彼落,互動情況非常良好,每一位參加者因此活動獲益良多。

活動完結之前,作為大使之一的三星市務總裁周文榮先生亦再次鼓勵在場各大專生: 「除了早前提供的平板電腦,三星亦安排了專業的應用程式設計員予每一組作為導師,希望各位同學要善用所有資源,踴躍向專家發問,設計出最能幫助SEN學童的應用程式。我希望15組的應用程式最後都有足夠的水準可以在Samsung Galaxy Apps Store供免費下載,服務更多的有需要的人。」

三星亦預告了將會推出一個專為此活動而設,包含活動資料及三星捐款的網站,進一步吸引大眾了解整個活動的背景及提高大眾對SEN學童的關注。任何人只要於該捐款網頁按一下「我要支持」,三星便會捐出港幣十元予協康會(捐款上限為港幣三十萬元),協助SEN學童得到更適切的訓練及支援。

三星希望透過以上活動,令大專生更加認識協康會及SEN學童的需要。再加上三星全方位的支援,期望各位大專生都能發揮他們的潛能,對社會作出貢獻及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令社會進一步了解SEN學童的需要,從而令他們更容易融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