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2015 大專生應用程式設計比賽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星」)一直深信創新科技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從而建設美好的將來,繼上屆以香港環保為題的Solve for Tomorrow比賽取得巨大成功之後,今年決定再接再厲,於2015年7月假香港城市大學正式宣佈以「愛無界限‧ 觸控未來」為主題,舉辦Solve for Tomorrow 2015大專生應用程式設計比賽,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融入社會。本年比賽專為大專生而設,希望同學們能實踐課堂理論,發揮創意,盡顯愛心,貢獻社會。過程中累積的經驗亦對他們未來投身社會工作有正面幫助。

應用程式有助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融入社會

協康會教育心理學家姜源貞女士表示:「現時有超過8,00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正在輪候學前康復服務,輪侯時間超過一年多。要幫助學童抓緊訓練的黃金期,可以利用針對不同特殊教育需要的應用程式,藉著趣味性遊戲輔助訓練,提升學童能力。」

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2015度身訂做了一個平台,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設計應用程式,包括20個由協康會專家設計的特殊教育訓練項目,供參賽隊伍提供鞏固的基礎。是次比賽三星亦聯同了多個團體及機構,為參賽者提供專業意見、導師計劃、探訪機會及工作坊。

本年比賽特別關注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主要以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及讀寫障礙為主),透過設計不同的應用程式,提高他們的學習能力並協助他們融入社會;同時,希望透過傳媒報導及親身接觸,能廣泛地將學童的真實情況告知社會,令大眾體諒及了解他們的真正需要。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市務總裁周文榮先生表示:「三星深信創新科技能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為社會大眾建設更美好將來。今年再次舉辦Solve for Tomorrow比賽引領各界共同合作,為未來創造一個更理想,更和諧及有愛的社會。」周先生更指出:「我們平時很少機會接觸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所以希望透過此計劃令大眾更了解他們所需,從而運用參賽者的創意及能力令學童未來的道路更加暢順。」

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2015邀請了多個在不同界別深具影響力的團體及機構作為策略性夥伴,包括協康會、香港教育城、香港科技園及社會創新及創業基金。透過他們的專業意見,協助同學更有效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設計適合的應用程式。

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2015比賽獎金獎品豐富

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2015比賽將於2015年7月至12月舉行, 分別設有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各一隊,優勝隊伍可獲得豐富的獎金、獎品及參與遊學團的機會,而入選的15隊隊伍亦每人可獲三星平板電腦一部。另外,15個完成的應用程式將有機會上載到Samsung Galaxy Apps Store供免費下載。而最多報名學生人數的首兩間專上院校,均可獲三星電子產品贊助。

三星希望全港大專生,發揮創意、善用知識、分享愛心,以科技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並透過此活動令受眾社群得到社會的關注及支持,從而建立一個更美好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