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CSR報告書通過ISAE3000確信

金管會於上周五(17日)宣告,今年共5類企業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應於年底前,經會計師出具確信意見書,台灣大哥大已連續兩年通過ISAE3000確信,並於今(20)日進行2014年社會責任報告書(CSR報告書)通過ISAE 3000外部確信(Assurance)授證儀式,由總經理鄭俊卿代表接受。台灣大哥大2014年CSR報告書的主軸為「永續思維 誠信踏實 Think Sustainable, Act Responsible!」,提前一年採用第四代永續性報告指南(簡稱G4)的全面依循選項,並額外揭露策略分析、公司治理、道德與廉潔等項目,以更嚴格的標準自我要求。此外, 2014年CSR報告書採用國際主流ISAE 3000的確信準則,所有數據、內控及認證項目皆由會計師逐項嚴謹查核,提升報告書的品質與可信度,完整體現公司對於營運整合企業社會責任的用心與承諾。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哥大除了追求核心業務的穩健發展外,更以國際評比檢視永續藍圖,展開CSR願景2020計畫,緊密結合營運與核心資源,創造回流循環績效,並於今年元月通過「台灣大哥大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做為長期推動企業永續的指導原則,積極落實企業精神與核心價值。

社會責任報告書是國際投資人用以評選公司的一項重要指標,也是國際潮流的趨勢,台灣大哥大自2008年撰寫社會責任報告書開始,便持續獲得第三方公正機構的查證證書。台灣大哥大2014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主題包括經營績效、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及社會參與等面向,除了依循臺灣證券交易所最新規定採用之第四代永續性報告指南(簡稱G4)的全面依循選項,更延續採用與國際主流確信標準接軌的ISAE 3000,以最嚴謹的步驟進行外部稽核,每個階段皆經過會計師的查核簽證,大幅強化報告書揭露資訊的精準度與可信度,成為國內電信業唯一獲此認證的電信公司。

台灣大哥大積極落實公司治理及資訊透明化,不僅在資訊揭露上採用最高標準,同時在公司治理上力求精進,連續9年獲得「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中透明度最高之「A++」等級,8度獲得亞洲公司治理雜誌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亞洲區最佳楷模企業」《Icon on Corporate Governance》以及連續三度獲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 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的殊榮。此外,今年4月更勇奪「《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之「CSR年度大調查-服務與金融組」楷模獎,為今年全台電信業唯一獲獎的公司,表現備受各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