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運營商管理的全球服務收入到2020年將達2970億美元

墨爾本,2015年7月13日-根據全球市場分析公司Ovum最新發布的預測*,電信服務提供商來自企業客戶的全球服務收入將增長,到2020年超過2970億美元。新的戰略ICT服務對這塊收入的貢獻最大,達到近1730億美元-這意味著在2015-20年期間將以9.9%(CAGR)的複合年增長率增加。

戰略ICT服務包括業務IT和IP應用、計算和托管、企業移動、網絡管理、專業服務和統一通信。它們代表電信服務提供商能夠以合同形式向企業客戶提供的新一代專用IT和IP通信服務。

Ovum企業服務首席分析師兼本報告作者David Molony 表示,“電信運營商一直以來依靠調整傳統的語音和數據服務來爲需求日益複雜的企業用戶服務,但現在擁有一系列跨運營商全球網絡整合的強大的ICT服務。根據我們的計算,來自戰略ICT服務的電信收入正快速增長,在2018年將超過傳統電信服務收入。”

按照定義,全球服務意味著在全世界有增長前景,但從地區來看,電信戰略服務的增長區域集中在拉美 (17.8% CAGR)、非洲(17.5%)、中東(16.4%)和中亞(13.0%)。2015年的最大市場歐洲和北美將增長更爲緩慢,但在2020年仍將是最大的市場。

除了發展服務組合,越來越多的電信運營商通過專門的業務單元或部門提供企業管理服務。它們也日益挑戰服務大企業的系統集成商和IT服務提供商,同時也與之合作。Molony 稱,“電信運營商在過去幾年已經在全球ICT服務市場取得超過14%的份額。 我們預計這一比例到2020年將達到1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