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迅士最新Zipstream壓縮技術可降低頻寬與儲存需求達50%以上

2015年7月3日 — 全球網路影像領導廠商 – 安迅士網絡通訊公司(Axis Communications)今日宣佈推出最新Zipstream壓縮技術,使用者不必更新現有的設備與系統即可降低頻寬,提高儲存效率。安迅士的Zipstream技術完全與H.264壓縮標準相容,並針對影像偵測應用所設計,可將頻寬與儲存需求降低50%以上。

安迅士台灣暨韓國區總經理張佩瑀表示:「HDTV高解析度帶來的高品質畫面與提升的低照度效能都對網路與儲存形成了新的挑戰。安迅士Zipstream技術可以幫助使用者在不犧牲重要畫面細節的前提下大幅優化頻寬與壓縮效率。透過安迅士Zipstream技術,用戶可以在SD卡或者AXIS Camera Companion的NAS或前端儲存中增加2倍以上的影像畫面。Zipstream在網路攝影機影像壓縮引擎內增加了一個新模組,可確保影像串流中的重要畫面細節不遺漏,並能壓縮無用的資料。」

安迅士的Zipstream技術可即時分析和優化網路攝影機的影像串流。場景中的重要細節按照最高影像品質與解析度儲存,而其他不重要的區域會被過濾,從而優化頻寬與儲存效率。包括臉部、紋身圖案或車牌等細節被特別選取及儲存,而牆面、草地等無關區域被平滑化處理, 進而有效節省了存儲空間與寬頻。

用戶可以將Zipstream與鑑識擷取寬動態技術(Forensic Capture)以及尋光者技術(Light Finder)搭配使用。Zipstream完全相容H.264技術,適用於用戶已使用中的AXIS Camera Station以及AXIS Camera Companion及其他協力廠商影像管理軟體。

安迅士也計畫透過韌體升級將Zipstream應用於AXIS Q1615,AXIS Q1635及AXIS Q35 系列。採用Zipstream技術的新網路攝影機還將包括AXIS M1124/-3,AXIS M1125/-E及AXIS P1365/-E固定式攝影機,以及AXIS P3224-LV/-LVE、AXIS P3225-LV/-LVE 固定式半球型攝影機。

AXIS M1124/-E 與AXIS M1125/-E 價格實惠,支援Zipstream技術、CS鏡頭、日夜轉換功能、鑑識擷取寬動態(Forensic Capture)技術,同時具備適用於零售與其他價格敏感型用戶以及室內外應用的分析功能。

AXIS P1365 與室外型AXIS P1365-E網路攝影機支援鑑識擷取寬動態(Forensic Capture)技術,音訊偵測技術以及遠端聚焦功能與Zipstream技術。該系列可在寬動態範圍與尋光者(Light Finder)模式間無縫轉換,畫質優異,特別適合銀行與城市監控等室內外應用。

AXIS P3224-LV/-LVE 與AXIS P3225-LV/-LVE固定式半球型攝影機呈流線型設計,功能多樣,易於安裝,結合了最佳化紅外線(Optimized IR)與鑑識擷取寬動態(Forensic Capture)技術,可確保用戶在任何光線條件下都能獲得優質影像。安迅士的Zipstream技術在不犧牲影像細節的前提下大幅優化了頻寬與壓縮需求。

關於更多Zipstream詳細技術資訊請參考: http://www.axis.com/products/video/camera/about_cameras/zipstrea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