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Comm2015:Optoma / Philips 連袂展出最新ColorSpark高流明密度(HLD)LED投影技術

2015年6月18日,台北 ─國際視聽InforComm展覽會,於2015年6月17日到19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會展中心盛大舉行,專業投影機品牌Optoma攜手創新照明技術的先驅者Philips,展示最新ColorSpark高流明密度(HLD:High Lumen Density)LED投影光源技術,參觀者可在Optoma攤位號碼:3612,率先一睹這突破性產品與創新技術。

Optoma奧圖碼科技將於北美InforComm大展,揭露全球第一台配備Philips HLD LED 技術的原型機,這個技術將使高亮度LED DLP投影機成為可能,並能同時擁有業界領先的色彩表現與高衍色性。未來Optoma HLD LED投影機將能夠在一般光源環璄下,呈現一貫出色的影像表現來完成大畫面投影,並能與平面顯示器〈LCD Panel〉相提並論。目前LED技術在其生命週期內,已提供一致的亮度和卓越的色彩表現力,在採用了HLD LED技術之後,能夠再增三倍的投影亮度與色彩再現性,相信能成就更多元化的投影應用。

飛利浦產品行銷經理Jan-Willem Andriesse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提供HLD技術給我們的合作夥伴,並熱切的期盼著能有不同以往的投影機問世。20多年來,我們使用UHP燈泡技術來支持投影機產業的發展,接下來我們將著力於SSL固態光源技術。過去幾年各式各樣的SSL固態光源技術於市場上蓬勃發展,但在1000流明以上亮度的投影機市佔率,卻佔不到總銷售量的5%。明顯的,市場上是需要採用固態光源技術的投影機來供給主流市場需求,但一方面是LED投影機無法達到足夠的亮度;另一方面則是泛雷射光源(Laser-hybrid & Laser-phosphor)尚無法達到較佳的性價比。在此時,採用ColorSpark HLD LED技術的投影機機種,將會是市場極力尋求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