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Drive Plug 物聯插頭,帶USB裝置連上雲端 輕鬆自建家庭雲端硬碟和無線攝影機

2015年6月2日,台灣台北 – 台灣新創公司聯齊科技在Computex 2015首次展出”NextDrive Plug物聯插頭” (攤位號碼:世貿三館G0236),不僅能將USB裝置如硬碟、webcam、光碟機帶上雲端,用手機無線連結操控,未來更扮演NextDrive智慧家庭中的樞紐。

“NextDrive Plug物聯插頭”設定簡易、操作直覺。下載NextDrive Connect APP,將NextDrive Plug透過APP與手機關聯、並加入所處環境的WiFi區網,再把USB外接硬碟連接至NextDrive Plug,馬上建立自家專屬雲端硬碟!無論身在何處,只要能上網,手機、筆電都能連接自家專屬雲端硬碟。

由“NextDrive Plug物聯插頭”和USB外接硬碟組成的自家專屬雲端硬碟,容量大小沒有限制,依所連接的外接硬碟容量而定,單顆硬碟可到達6TB,RAID可達24TB。將資料存在自家硬碟中,不僅沒有一般雲端服務帳號的安全顧慮、不需要月費,還能分享給家人連接,讓全家人的手機照片即時備份至硬碟中,成為家庭照片集中營,再也沒有遺漏珍貴照片的困擾。

若將“NextDrive Plug物聯插頭”接上webcam,立刻變身為遠端無線攝影機。出門在外時,只要能上網,隨時可透過手機NextDrive Connect APP查看家中情況,擷取影像靜態畫面。即使是手邊現有的webcam也能隨插即用,堪稱市面上最簡易實惠的家庭監視器

更特別的是,當“NextDrive Plug物聯插頭”連接至USB外接光碟機時,將能創造出光碟音樂串流轉換器,音樂CD不僅能在手機上無線串流播放,還可以無線轉檔成MP3並存到手機中,省去以往使用電腦轉檔的麻煩步驟。

聯齊科技總經理顏哲淵表示「“NextDrive Plug物聯插頭”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插頭,事實上是一台物聯網微電腦,透過一個小小的物聯插頭,可以賦予各式裝置連網能力,並以手機無線串聯,甚至兩個不同的Plug間也可協同工作。下一步,我們將以物聯插頭為核心,推出物美價廉的智慧家庭產品。」“NextDrive Plug物聯插頭”將於2015年8月正式上市,智慧家庭系列計畫於2015年底登場。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 www.nextdrive.ne

關於聯齊科技 LinkNext Technologies

聯齊科技於2013年底成立於台灣台北,團隊組成包括IC設計、手機研發、APP設計、雲端技術各領域專才。我們的願景是「提供以人為本、物美價廉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簡易直覺的IoT裝置、獨特的穿網技術、大數據分析與行為建議、安全的平台等,都是我們的發展藍圖。NextDrive Plug是我們第一個自有品牌產品,未來將在物聯網中扮演關鍵角色。

官方網站 www.nextdrive.net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ext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