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

(2月5日,台北訊) 華碩今日獲頒外交部「外交之友貢獻獎」,表彰「華碩文教基金會」在亞太及中南美洲等地區協助推動公眾外交,致力縮短數位落差之成效。頒獎典禮於外交部舉行,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頒發勳章,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出席代表受獎。

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表示:「『躋身世界級的高科技領導群,對人類社會真正做出貢獻』,一直是華碩的經營宗旨。我們認為,不只要將產品做到沉魚落雁之姿、出神入化之技、千錘百鍊之質、怦然心動之價以贏得客戶的真心;作為社會公民,華碩也不揣淺陋,希望能為國家、為社會略盡一份棉薄之力。」

「華碩文教基金會」積極協助開發中國家偏遠地區縮短數位落差,自民國99年起透過中華民國駐外大使館或代表處,捐贈電腦至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友邦及友好國家,協助這些國家之偏鄉地區成立電腦教室,提供當地青年學子電腦設備,並推廣數位學習及線上進修課程;迄今共計捐贈2,331套電腦至瓜地馬拉、多明尼加、尼加拉瓜、巴拉圭、宏都拉斯、厄瓜多、貝里斯、薩爾瓦多、墨西哥、秘魯、巴拿馬、海地等12個友邦國家。

此外,「華碩文教基金會」亦長期參與「亞太數位機會中心計畫」(ADOC 2.0),捐贈電腦設備至ADOC會員國,協助在當地成立數位中心,並籌組資訊志工團前往偏鄉地區進行教學服務。目前已捐贈共671套電腦給「亞太經濟合作」(APEC)體系下的會員國;同時在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秘魯6個國家,共計成立了30個數位學習中心。

華碩以實際行動推廣數位學習、縮短數位落差,長期投入建構多元數位科技學習平台,並結合理念相同的非營利組織,共同為社會、國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亦藉此協助推動公眾外交,強化台灣與邦交國之友好關係,為美好的明日世界投注最大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