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ProLiant Gen9伺服器可滿足客戶日益攀升的資料中心需求

【2014年10月7日】惠普(HP)發布宣布推出第九代伺服器ProLiant Gen9,不僅能幫助客戶降低成本與複雜度,還能加速IT服務的提供,進而促進業務成長。此產品具備新技術功能,並專為最佳化的工作負載而設計,讓HP持續朝高運算能力的願景,也就是資料中心的未來技術邁進。

IT部門在傳統資料中心與伺服器的架構下,面臨了如何以更低成本迅速有效地提供更多應用程式與服務,及儲存與提供遽增資料的龐大壓力。惠普ProLiant Gen9伺服器可克服這些挑戰,提供彈性、可擴充,並符合公司業務目標的運算資源。透過惠普ProLiant Gen9伺服器與HP技術服務,客戶將能利用創新的運算技術,安心地從傳統基礎架構轉移到新形態的IT架構。

惠普ProLiant Gen9產品是惠普運算技術策略的重要里程碑。它提供大量不受空間限制的處理資源,並可根據工作負載擴充與隨時取用,因此能滿足IT需求。此系列伺服器可提供最佳化的匯聚網路、雲端運算和軟體定義的作業環境,並具備以下創新技術:

  • 惠普獨有的PCIe加速器和惠普DDR4 SmartMemory可提高計算容量。
  • 跨伺服器、儲存和網路的整合管理,打造軟體定義企業。
  • 可靠、安全且創新的嵌入式管理機制,包含混合雲環境的UEFI和RESTful API,以便更快速地安裝、監控和進行韌體維護。
  • 可提供更高效能的PCIe加速器、惠普SmartCache以及惠普FlexFabric轉換器。

「由於行動上網、雲端運算、社群媒體與巨量資料的興起,新資料中心與處理引擎,也就是伺服器,需要新方法來達成企業目標,」惠普伺服器與網路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Antonio Neri表示。「惠普在25年前開創了x86伺服器市場。自此,我們便以創新技術引領市場發展。這些創新技術,例如HP Moonshot與HP Apollo,賦予資料中心新面貌。現在,我們將用ProLiant Gen9伺服器與運算技術打造下一個25年的新舞台。這個新舞台將結合傳統IT架構與雲端環境的優勢,讓企業擁有真正的軟體定義環境。」

惠普ProLiant Gen9激發運算的新可能

惠普ProLiant Gen9產品是專為現代化的工作負載所設計,因此能協助企業達成重要的業務目標,例如在短短幾分鐘內為員工或客戶提供新的行動服務、在幾秒內將獨特的客戶行為資料轉換成可行的策略,以及即時掌握商機。

惠普ProLiant Gen9伺服器橫跨四大架構-刀鋒型、機架型、塔型與橫向擴充型,讓企業能夠:

  • 透過最佳化與自動化的設計,以更低的總擁有成本將運算能力提高三倍,並提升多個工作負載的效率 (1)
  • 透過預計於今年底推出的HP OneView整合管理功能加速IT服務的供應,並將基礎架構服務的速度提高66倍(2)
  • 透過惠普創新的儲存、記憶體與網路技術,讓重要企業應用程式的工作負載效能提高四倍,進而帶動業務成長。(3)

「惠普的運算解決方案讓我們每日交易量增加到數百萬筆。我們能在幾秒鐘內在虛擬環境中佈署好伺服器,而且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能提供應用程式,同時還能掌握我們的未來需求,」聯邦信用合作社(Redstone Federal Credit Union)執行副總裁暨資訊長Harry Gunsallus表示。「我們能將行動應用程式的平均開發時間與佈署時間縮短了30%,僅需90天。我們旗下顧問公司Redstone Consulting Group LLC的年營收也成長了50%。」

更多惠普ProLiant Gen9伺服器的資訊已於9月9日至11日於舊金山舉辦的英特爾科技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IDF)上發布。

HP年度EMEA客戶大會HP Discover,將於12月2日至4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


(1)     依據惠普內部製作的ProLiant DL380 Gen9與ProLiant DL380 G6產品比較表。

(2)     根據不具名客戶的研究結果,包括IDC於2014年1月發佈的Achieving Organizational Transformation with HP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Solutions for SDDC研究報告。惠普Gen9伺服器目前與Insight Control一起出貨。客戶現在可以購買OneView,但目前尚未與Gen9相容。HP OneView將於2014年底支援Gen9。

(3)     依據SmartCache的效能測試結果。此測試是在控制環境中,以相同控制因素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