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sys 2014年台灣企業資安調查報告出爐

【9月23日,台北訊】優利系統(Unisys Corporation)(NYSE: UIS)今 (23) 日宣佈,針對台灣企業進行的最新研究發現,企業因應資安威脅的方式出現驚人的差距。接受調查的台灣企業主管之中,有三分之一預期每年會發生一次以上針對網路或重要基礎架構發動的攻擊。但是,近五成(46%)受訪者表示,改善企業的資安系統並非企業的前三大資安目標之一。

2014年8月,Unisys以三十位業務與IT決策主管為對象進行調查,試圖瞭解台灣企業如何因應資安威脅。根據報告指出,過去一年發生的資安漏洞之中,惡意與意外造成的數目幾乎相當。三分之二(68%)受訪者表示曾經遭到惡意攻擊,包括外部攻擊與惡意程式,其中外部攻擊(65%)是最常見的原因。

此外,65%受訪者表示,部份安全漏洞發生在企業內部,原因包括IT使用者的意外、錯誤或不當使用。儘管如此,只有三成受訪者表示在他們的五大資安目標之中,包括為所有員工提供資安訓練。

動力安全資訊(Dynasafe Technologies)資安顧問總監李逸元博士表示,「我們希望這次調查結果對台灣企業而言是一記警鐘,對確保其IT系統足以因應來自內部與外部的威脅,採取更積極主動的作為。企業必須在資安管理上採用超越傳統周邊安全性的完整措施,以全面性的防禦企業內部惡意與意外的資安問題。尤其,許多意外的內部資安漏洞是可以通過實施企業資安政策、員工培訓以及運用安全工具管理加以防範。」

Unisys Stealth以先進資料隱蔽與加密技術,讓裝置、資料與終端使用者在網路上完全隱身,協助企業降低網路攻擊與駭客入侵問題。該解決方案在企業內部建構安全的使用者社群,只有被授權的使用者才能取得儲存於社群內的資訊;非社群使用者則無法取得或得知這些資訊的存在。

關於 Unisys

Unisys為全球資訊科技公司,在現今關鍵任務的時代,為複雜的資訊問題提供解決方案。Unisys專精於確保企業營運流暢、提升其效率與資料中心可用性、支援客戶與其使用者,建構現代化的企業應用。同時,Unisys亦保護企業龐大的技術投資。Unisys為客戶提供委外管理服務、系統整合、諮詢顧問服務、高階伺服器技術、資訊安全與雲端管理軟體、以及維運服務。如需更多資訊,請查閱網站www.unisys.com

關於動力安全資訊

動力安全資訊(Dynasafe Technologies)是提供安全的IT架構解決方案與服務的領導廠商,服務客戶橫跨金融、製造、電信與政府等領域。動力安全資訊協助客戶建構一個安全與穩固的IT架構以支援企業營運,保護企業關鍵資訊財產。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dynasaf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