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旗下公司 Aspera 幫助 Viki 加快服務

紐約州阿蒙克2014年9月3日電 /美通社 — IBM (NYSE: IBM) 今天宣佈,全球視訊流網站 Viki 已經選擇 IBM 旗下的 Aspera 作為其獨家供應商,為 Viki 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內容供應商上傳所有視訊提供高速文檔傳輸解決方案。透過加快視訊傳輸–大數據最普遍的形式–,Aspera 使 Viki 能夠快速為其多樣化的全球用戶群接收、加字幕和發佈優質視訊內容。

Viki 與一流的廣播公司以及其它內容供應商合作,接收當紅的電視劇、電影和其它優質內容,隨後由志願者配上字幕,並以200多種語言發送給3300萬使用者。受 到文檔傳輸速度過慢的限制,Viki 急需一種方式使其能夠加快處理從全球廣播公司那裡獲得的內容,以便繼續推動其快速發展並為觀眾帶來新鮮的有字幕節目。

有了 Aspera On Demand,Viki 能夠透過全球雲端快 速接收和發佈內容,從而拓展其全球影響力。從源自日本的卡通動漫,到好萊塢的犯罪劇或韓劇,Aspera 為 Viki 帶來不受距離或文檔大小影響的最快傳送速率,使該公司能夠繼續擴大其國際用戶群。Viki 透過 Aspera On Demand 快速處理內容之後,國際使用者就能夠觀看原本母語欣賞不了的電視節目並獲得全新的優質內容庫。

Viki 互聯網工具和合作產品經理 Deepika Murthy 表示:「由於我們的發燒友迫切等待他們最喜歡的節目傳送到我們的網站,以便這些節目被翻譯成他們想要的語言並進行收看,因此時間對於我們至關重要。所有的 媒體都透過 Aspera On Demand 傳輸,使我們能夠在接收節目時節省寶貴的時間並以前所未有的快速度發佈優質內容。」

Viki 利用以雲端為基礎的 Aspera On Demand 解決方案,從全球內容供應商那裡接收視訊(往往是在這些視訊開始播放前不久),然後將這些不同影視以及設備格式和大小的內容進行處理和解碼。由於其具有專利的 FASP 技術,Aspera 使 Viki 能夠快速、可靠、安全地將這些較大的視訊文檔直接處理到雲端平臺,通常每個檔在40至50 GB大小。透過將文檔上傳時間縮減了最多50%,Viki 能夠加快發佈時間,實現在源網路播放後的一個小時內發佈新內容。

Aspera 雲端服務總監 Jay Migliaccio 表示:「Viki 這樣的創新內容服務透過 Aspera 幫助他們開拓新市場並打破全球地域限制。Aspera On Demand 能夠使 Viki 加快其發展,我們將繼續隨著他們的發展升級,支援他們為全球很多地區的新觀眾帶來優質內容。」

Aspera On Demand 直觀的網站介面和插入式流覽器,使 Viki 的廣播合作夥伴能夠在培訓和所需的技術經驗有限的情況下,輕鬆上傳內容。對於用戶而言,包括 Viki 管理員,查找他們所需的文檔並開始高速傳輸也十分快速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