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電信業第一 台灣大哥大CSR報告書通過ISAE 3000

台灣大哥大2013年社會責任報告書(CSR報告書)通過ISAE 3000外部確信(Assurance),並於今天進行授證儀式,由總經理鄭俊卿代表接受。台灣大哥大是國內第一家採用ISAE 3000且由KPMG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行確信的電信業者,充分展現台灣大哥大在公司治理結合社會責任的用心。2013年台灣大哥大社會責任報告書的主軸為Change 4 You,採用與國際主流確信標準的ISAE 3000,能夠充分與財務審計流程接軌並提升報告書的品質與可信度,完整體現台灣大哥大對於公司營運整合企業社會責任的用心與承諾。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社會責任報告書是國際投資人用以評選公司的一項重要指標,也是國際潮流的趨勢,台灣大哥大自2008年社會責任報告書開始,便持續獲得第三方公正機構的查證證書,今年更採用與國際主流確信標準接軌的ISAE 3000,成為國內第一家獲此認證的電信公司,領先且前瞻。未來台灣大哥大將持續在經濟、環境、社會等三個面向努力,回應各利害關係人所關注的議題,充分發揮台灣大哥大的核心專長與優勢,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為了充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台灣大哥大自2007年起開始出版社會責任報告書,從客觀專業的角度展現永續經營的成果,並連續多年獲得GRI G3.1 A+的認證,及AA1000 Type II高度保證等級。台灣大哥大堅持以誠信為本的公司治理精神,以世界級的標準不斷自我鞭策,因此2013年的社會責任報告書特別採用佔國際主流七成以上的ISAE 3000確信標準來進行,從風險判定控制點、數據來源、收集流程到報告產出的每個階段都採用嚴謹的步驟進行外部稽核,大幅提升報告書內容的有效性與可靠度,並且為新一代報告書編制綱領的改變做好充分準備。

台灣大哥大積極落實公司治理和資訊透明化,連續9年獲得「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中透明度最高之「A++」等級,並7度獲得亞洲公司治理雜誌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亞洲區最佳楷模企業」《Icon on Corporate Governance》,同時也連年獲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 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的殊榮。此外,更7度榮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7年獲得天下企業公民獎等殊榮,表現備受各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