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 全系列主機板支援DualBIOS 技術

2009年6月12日 -台灣、台北—技嘉科技-全球頂尖主機板、顯示卡和硬體解決方案製造商,於6/3日2009年Computex電腦展期間,假台北101宣佈其獨家的DualBIOS ™技術將擴展到全系列的技嘉主機板。

BIOS的是電腦最初啟動的部份,協助電腦搜尋並選擇作業系統運作所需要的所有的硬體。如果BIOS損壞或遭受病毒攻擊,作業系統將無法啟動,電腦也將無法使用。DualBIOS ™提供了一個純硬體的備份BIOS,可在必要時自動修復或取代主BIOS,完全不需要使用者動手,而這樣的設計可大大降低維修率,以降低消費者送修的時間及金錢成本。但自從1999年技嘉發表這樣的技術之後,礙於成本考量DualBIOS ™一向只保留在高階的技嘉主機板上,這次技嘉科技將DualBIOS技術擴大到中低階產品,則是業界少有的創舉。

技嘉科技主機板產品經理徐繼道表示:「根據以往的經驗,大多數主機板的送修問題都跟BIOS有關,而DualBIOS ™的設計,則有效大幅減少技嘉高階主機板的維修率,這次我們將DualBIOS ™技術擴展到主流和入門級主機板,將有助技嘉的產品在市場競爭中與對手產生差異化,並提供客戶更高品質的產品。」

徐繼道經理進一步指出:「主機板第二常見的送修原因是電容出問題,而關於這一點和我們很高興且自豪的說100%的技嘉主機板都使用最優質的日本固態電容。」技嘉的策略是先在高階主機板加入高階功能,諸如DualBIOS ™和日本固態電容等,然後擴大這些功能到我們整個產品系列,以提供客戶及消費者更好的服務及產品。

更多DualBIOS技術詳細內容,請參訪技嘉科技官方網站:
http://www.gigabyte.com.tw/FileList/WebPage/mb_081226_dualbios/tech_081226_dualbio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