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NETWORKS 公佈2009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 營收年成長率增加8%

臺灣.臺北-2009年6月9日 – 全球無線LAN及安全行動解決方案領導廠商Aruba Networks (NASDAQ: ARUN)今日公佈2009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 (至2009年4月30日止)。Aruba在2009會計年度第三季營收為4580萬美元,和去年同季的4260萬美元,有8%的成長。

根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GAAP)認列之2009會計年度第三季淨損為580萬美元,或每股損失0.07美元,去年同期則是淨損620萬美元,每股損失0.08美元。2009會計年度第三季根據GAAP計算的數據,包括550萬美元非現金的股票相關支出,以及120萬美元收購無形資產的攤提費用。

非國際公認會計原則( Non-GAAP)所認列之2009年會計年度第三季之淨利增加210萬美元,超越去年同期的100萬美元,或每股0.01美元。上述時期的Non-GAA原則計算出的淨利,排除非現金股票相關支出的影響,且不計入所有時期收購無形資產的費用,也就是不列入2008會計年度第三季併購相關的費用。

Aruba總裁暨執行長柯萬柯表示:「Aruba在第三季的營收年成長率達到8%,並爭取到多家大客戶,他們將持續提升我們未來營業季度的營收表現。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客戶積極地重新規劃其現有的IT基礎建設,我們相信有越來越多客戶將運用無線技術,取代有線網路,作為節省成本的輔助方案。Aruba能為客戶提供最低的總持有成本、完全整合的安全防護、以及可靠的擴充性,我們與全球規模首屈一指的企業合作,充分證明這方面的能力。」

Aruba財務長Steffan Tomlinson表示:「Aruba在全球各地的銷售都相當亮眼。我們很高興公司收入與成本的比例有所提升,包括實際資金支出,以及前一季與去年同期銷售數據的比例,大幅降低營運費用。Aruba的現金與短期投資總額達1.118億美元,而且沒有負債,我們相信在跨入第四季之際,營運能見度更勝前一季。」

2009會計年度第三季傑出表現:

• Gartner魔力象限評比中名列領導者 – Aruba再次名列Gartner「無線區域網路基礎建設方案魔力象限」領導者象限。

• 獲獎無數 – Aruba在本季榮獲Network World的 “最佳測試表現獎” (AirWave Wireless 管理套件) 、Unified Communications 雜誌的 “2008年度最佳產品獎”(遠端基地台技術)、Network Computing 的“無線基礎建設年度最佳產品獎” (802.11n 基地台) 、以及Verizon的“2008年度IT產品卓越供應商獎”。

• 產品研發 – Aruba 發表三款即時定位系統(RTLS),能用來追蹤設施內的資產、設備、以及Wi-Fi標籤,藉此降低營運與部署的成本。

• 新增客戶與建置案 -包括 Ithaca 學院、Telefonica大學、MultiCare Health System、Raytown C-2 校區、Norwood 中學、波士頓醫學中心、Liberty 大學、Glenelg 郡立中學、東京大學、以及新南威爾斯的教育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