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鉅獻:高畫質數位家庭的完美體驗

(6月5日台北訊) 今年Computex華碩要用創新顛覆你對未來家庭的想像,多款數位家庭影音設備,以華麗陣容與創新技術宣告高畫質影音時代來臨!華碩此次展出的數位家庭產品涵蓋超薄美型設計LS/MS系列螢幕、高畫質數位電視ASUS 24T1E、支援多種播放格式與介面的高畫質數位影音播放器O!Play HDP-R1、以創新校準技術創造清亮悠揚美聲的Xonar Essence ST音效卡,以及時尚超薄、輕巧可攜的外接式藍光光碟機。

華碩電腦副總裁 陳志雄表示:「高畫質是數位影音娛樂的大勢所趨,華碩所推出的數位家庭產品不僅能讓使用者享受到最完美細膩的影音品質,更將藍光光碟、無線傳輸技術、影音串流播放整合在解決方案中,讓影音愛好者可以更自由選擇不同的體驗方式。」

無處不樂— O!Play HDP-R1高畫質影音播放器
當數位娛樂內容越來越多元化,使用者想要在家中不同區域如客廳、臥室、餐廳享受高畫質影片或音樂,往往需要配備多組播放設備。為了實現娛樂無界限的數位家庭願景,華碩領先業界推出創新概念O!Play HDP-R1高畫質影音播放器,採用新一代強力晶片,支援1080p高畫質影音與多種主流影音播放規格如MPEG1/2/4、 H.264、VC-1、RM、RMVB、DivX、WMV、MOV等,搭配多元化的連線功能,為數位家庭增添無數的享樂潛力。

O!Play HDP-R1內建USB 2.0、eSATA傳輸與LAN網路連接埠,只要連接到筆電、桌上型電腦甚至網路儲存裝置(NAS)上,即能播放多種格式的數位影音串流至連接的螢幕或電視。採用eSATA介面,傳輸速度較USB 2.0高出六倍,以聆聽音樂為例,使用者不需要執行匯入,即可隨機播放存在不同電腦與NAS設備中的歌曲。

擺脫線路束縛,自由揮灑歡樂–ASUS BR-HD3高畫質無線串流傳輸套件
如何讓高畫質影片穿牆跨界、在不同房間都可撥放?華碩BR-HD3提出了創新的概念:以WiFi 802.11n無線傳輸1080i高畫質影像與雙聲道立體聲PCM音訊,無論是要用客廳的電視觀賞臥室電腦裡的HD影片,或者要在客房享受放在客廳播放的藍光高畫質影片,ASUS BR-HD3都可以隨插即用、立即搞定!

BR-HD3套件包含了無線傳輸端與接收端,兩端皆採用HDMI介面,內建JPEG2000壓縮晶片能有效壓縮高畫質影音,以1080i的格式無線傳輸到接收端,接收端只要直接連接在支援高畫質的電視或電腦螢幕,即可立即享受細膩畫質帶來的精采體驗!

精彩時刻,藍光相隨—超薄外接式藍光光碟機
藍光(Blu-ray)象徵著影音娛樂的全新時代,華碩首款外接式藍光複合式光碟機不僅擁有優異穩定的播放能力,更具備強大的可攜性,是追求極致影音享樂的最佳選擇。全新兩款外接式藍光光碟機SBC-04D1S-U / SBR-04B2T有華碩領先技術加持,有效降低其耗電量,以USB 2.0供電即可運作順暢,同時散熱效果也更佳。華碩以精湛工藝打造的超薄機身便於攜帶,同時融合了時尚概念,開機後會流露漸進式的藍色光芒,賦予科技嶄新生。此兩款藍光光碟機不僅支援藍光讀取,更兼備紅光燒錄功能,豐富的功能與優雅的外觀設計,贏得了2009台灣精品獎與日本Good Design Award雙重肯定。

ASUS LS241H Monitor ASUS MS Series Monitor
時尚最前線—超薄型液晶螢幕LS/MS系列
華碩全新LS/MS系列液晶螢幕擁有超薄線條與簡潔優雅的設計語彙,宛如藝術品般令人屏息。支援Full HD高解析度,並擁有50000:1超高對比與2ms超快反應速度,呈現華麗而細膩、流暢且犀利的視覺體驗。LS/MS系列擁有Ergo-Fit技術,可輕鬆調整最舒適的觀賞角度,創新Green Power節能技術,能有效降低耗電量,為環保貢獻一份心力。此外,LS系列更設計了直覺式操控旋鈕,讓使用者輕鬆進入選單調整螢幕設定。

小空間大享受—高畫質液晶電視顯示器ASUS 24T1E
要享受高畫質影音,又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容納大尺寸電視?跨電視與液晶顯示器雙功能的ASUS 24T1E是最佳選擇!24吋螢幕兼具空間彈性與舒適視野,支援Full HD 1080p高解析度,並配備HDMI傳輸介面方便連接藍光播放機或遊戲機,ASUS 24T1E能夠提供完美的視覺享受。內建數位電視(DVB-T)與類比電視(PAL/SECAM)訊號接收功能,可以享受眾多精彩電視頻道,同時也可以與電腦連接成為超大螢幕,一機雙用!

高畫質娛樂的動力核心–ASUS Essentio CM桌上電腦
ASUS Essentio CM是專為數位娛樂與遊戲所設計的電腦主機,不僅擁有Full HD高畫質影音藍光播放能力*及HDMI連接埠,更配備強悍處理器與獨立顯示卡,提供卓越的運算效能,能流暢播放影片、進行遊戲,提供豐富的影音享受。Essentio CM的深灰金屬髮絲面板、鏡面拋光滑蓋等設計,流露簡潔時尚魅力,並採取隱藏式光碟機構工法,讓外觀更加完美俐落!

極致純淨的天籟之音– Xonar Essence ST音效卡
在多媒體娛樂體驗中,聽覺與視覺占有同等重要的地位,為了打造最完美的音樂聆聽享受,華碩推出全世界第一款內建精準時脈調整功能的音效卡Xonar Essence ST,能有效降低會影響聽感的時基誤差(jitter)達31%,讓音質更清晰、更流暢、細節更豐富,是過去僅見於high-end級音響設備的高階功能,且在CD播放取樣率44.1kHz時效果更為顯著。此外,Xonar Essence XT還採用可置換式OPamp插槽,讓使用者可依其聽覺偏好自行調較聲音的色彩,內建耳機擴大器可支援阻抗值達600歐姆的耳機,能為使用者帶來聲歷其境、栩栩如生的音效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