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電訊『企業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務』正式問市

雲端大廠近年紛紛在台搶市,推出中文版雲端平台服務,各家優勢不同,讓台灣企業用戶們眼花撩亂。是方電訊身為台灣專業的雲端服務運營商,因應企業需要儲存的資料量快速成長,特別攜手國內外三大領域領導廠商英特爾(Intel)、威聯通科技(QNAP)、與希捷科技(Seagate),結合各自的優勢、整合世界級的技術,推出專為台灣企業設計的「是方企業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務(CHIEF Cloud Integrated Storage Service,簡稱CCIS)」,以在地化的優勢,提供台灣企業國際級、高貴不貴的雲端服務。

是方電訊的CCIS,比起國外雲端大廠而言,不但「雲」看得見、「端」也伸手可及,是方電訊董事長黃政浪期許:「CCIS正式問市後,希望能與國外大廠共同將台灣企業推向更優質、更安全的雲端環境,將台灣雲端儲存市場一起做得更大更好。」

「是方電訊」領軍、四大龍頭合作,推出在地化企業雲端服務

全球企業資訊化的新型態營運模式已逐漸形成,企業資料量大增且資訊價值提升,傳統的資料儲存、備份方案投資成本愈來愈高,維護費用亦不低,導致企業難以落實資料儲存的安全策略,營運風險也明顯增高。是方電訊多年來持續關心台灣企業上雲端發展情勢,積極透過豐富IDC(Internet Data Center,網際網路資料中心)機房及電信資源環境,投入企業資料儲存服務領域的研發,結合雲端平台架構與其他廠商的國際專業技術,於5月14日成功推出CCIS雲端儲存整合服務。

CCIS可說是集結電信、儲存龍頭四大廠商的專業能力而成,由是方電訊以「最豐富IDC網路資源」的在地化優勢領軍,結合Intel® Xeon® E5 處理器、雲端儲存及Intel®進階加密指令集 (Intel® AES-NI) 技術, QNAP的企業級NAS網路儲存設備、以及Seagate的世界級儲存解決方案,成功提供台灣企業點對點(End to End)、高安全、高效能的雲端儲存整合服務,讓台灣企業同時享有國際級的雲端儲存技術,以及是方電訊的在地化服務。

此外,是方電訊也是大中華區第一家取得Powered by Intel® Cloud Technology標章的雲端服務供應商,為台灣企業在地化之雲端儲存整合服務,提供更專業的選擇。英特爾推動「Powered by Intel® Cloud Technology」標章計畫,旨在協助企業更加了解基於Intel雲端技術的服務及其帶來的優勢。參與此計畫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可運用此標章標示其主機採用的是英特爾技術,並藉由提供更好的效能、可靠度、與安全性,以提供差異化的雲端服務,同時也能協助使用者做出更好的採購決策和選擇最佳化的工作負載,並因此節省可觀的發展與營運成本,或在更多的工作負載下展現所需的效能表現。

大量資料管理迫在眉睫,CCIS為台灣企業節省雲端儲存成本

是方電訊在4月中推出專為台灣中小企業量身訂做的雲端商務應用服務『BOSSWIN 百事贏』,為是方電訊發展企業雲端服務的第一波,今日推出的CCIS服務,則是專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的雲端儲存整合服務,也是是方電訊發展成為雲端商務應用中心的第二波主打。是方電訊未來的願景是,透過雲端、搭配智慧行動裝置,能持續提供台灣企業最佳的資通訊服務。

是方電訊董事長黃政浪表示:「近年來我們看到企業需要儲存之資料量快速成長的趨勢,企業如果要建置自己的資料備援機制,將耗費不少成本,同時需要更多人力資源的投入,對企業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伴隨而來的還有硬體的擴充、備援機制維護等各種成本。是方電訊雲端中心原本就擁有豐富IDC機房及電信資源,再結合Intel、QNAP、與Seagate的國際專業技術,推出CCIS企業雲端儲存整合服務,正好能夠協助企業解決自建異地備援機制所帶來的負擔,加速企業上雲端的腳步。我們樂觀預期,『BOSSWIN 百事贏』的系列服務BOS168與BOS588,加上新上市的CCIS,可將是方電訊的市場與服務觸角擴及全世界。」

英特爾儲存事業部總經理Bev Crair表示:「是方電訊的CCIS服務提供客戶管理資料成長所需的效能、可擴充性和靈活性。此解決方案整合了QNAP NAS系統、Intel® Xeon® E5 處理器、10 Gigabit 的Intel® 聚合式網路配接器(Intel® converged network adapters),以及Intel®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D)資料中心(Data Center)系列,並結合大兆科技(Bigtera)以CEPH為基礎的雲端儲存軟體,以及是方電訊的在地的客戶支援服務能力,提供企業用戶一個高效率且成本最佳化的端對端解決方案。」

不再「雲深不知處」! CCIS解決雲端儲存企業用戶五大擔憂

企業保存重要營運資料,不再需要耗費巨資自建機房,結合「雲」與「端」的CCIS雲端儲存服務,提供企業省時、省力、省成本的解決方案。雲端儲存用戶最擔心的問題,比如像「資料有沒有受到保護?」、「不知道資料到底放在哪裡?」、「資料會不會不見?」、「資料回復的時間?」、「容量會不會不夠用?」、「整體價格不斐!」這些問題,造成企業對於上雲端總是裹足不前。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表示,CCIS由於擁有在地化優勢,比起國外雲端大廠,無論是「雲」或「端」都能完全掌控,且能輕鬆解決台灣企業使用雲端資料儲存服務時常見的五大擔憂:

1)「雲」深不知處:企業雲端用戶通常不喜歡將重要資料上傳到「不知何處之雲」!是方電訊的IDC擁有在地化優勢,讓雲變得看得見,同時,CCIS服務更提供線上即時查詢租用的備份空間使用情況;本地的服務支援,讓客戶可以更安心,遇到問題也不需「等國外原廠」回覆,能迅速得到在地窗口的解答。

2)「端」難伸手可及:網路速度限制資料的存取速度,而CCIS採用QNAP的「企業級NAS網路儲存設備」及英特爾的「Intel® Xeon® E5 處理器」,以及Bigtera CEPH為基礎的雲端儲存軟體,能將客戶資料放在客戶自己本地的儲存設備(storage gateway)裡面,既保證存取效能,客戶也可以完全控制資料的存取權限,換言之,客戶將可完全掌控資料存取的即時性及安全性,讓「端」伸手可及。

3) 雲端安全難以掌握:CCIS利用Intel®進階加密指令集 (Intel® AES-NI)」,資料上傳過程採用安全通道,資料上傳進行儲存時主動即時加密,擁有更多層安全防護,享有更安全的雲端儲存整合服務。

4)異地備援(DR)投資成本動輒百萬:CCIS服務讓企業等同在最短時間內享有異地備援(Disaster Recovery/災難復原)的服務,直接省下鉅額的DR投資成本,可說是高貴又不貴的雲端儲存服務產品。在資料備份方面,CCIS不但在storage gateway備有一份,資料上傳至是方電訊CCIS雲端平台後,會幫企業儲存兩份備份,透過緊密的防護,將用戶資料遺失、或檔案毀損的風險降至最低。

5)雲端服務價格不菲:目前台灣市場上常見的雲端儲存服務,除了收取雲端儲存的空間費用之外,通常還會向企業客戶收取資料存取的流量費用,長期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費用。本著雲端服務「用多少付多少」的精神,CCIS服務只收取企業承諾租用的空間費用,並提供雲端中心儲存資料免費的存取,如使用超出承諾的空間,則依實際的使用空間另行收費。

正由於CCIS是台灣首見、結合國際大廠資源所共同推出的國際級雲端儲存服務,不但讓台灣雲端企業用戶掌控「雲」與「端」變得更簡單輕鬆,同時,是方電訊身為台灣第一家結合「雲」與「端」的雲端服務提供者(CSP),將持續協助台灣企業上雲端,一起迎接雲端時代的到來。

產品訊息

企業客戶即日起可至『BOSSWIN 百事贏』服務網站www.bosswin.com.tw,點選「BOS699企業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務」(即CCIS),或者是方電訊網站www.chief.com.tw,下載服務申請書,填妥後郵寄至是方電訊,將會有專業的服務人員協助服務申裝。端點NAS設備提供不同年限的租斷方案供企業選擇。此外,是方電訊擁有開放的通路政策,提供優渥佣金機制與通路夥伴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