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夥看微電影!myfone行創歷屆得獎作品一次看個夠

myfone行動創作獎微電影組徵件邁入第三年,學生們的表現令人驚艷,連續兩年首獎皆由學生奪得(2012:賈立傑/台藝大、2013:吳秉昇/世新);總計33部得獎作品有三分之一來自學生,證明即便不是專業工作者,一樣能從比賽中脫穎而出。為了讓更多喜歡創作的民眾,能透過歷屆得獎作品激發創作靈感,進而拍攝屬於自己的微電影,為今年myfone行創獎創造更多可能。台灣大哥大基金會首度與誠品松菸、臺北文創合作,5月17、18日於臺北文創大樓B2誠品電影院舉辦首屆微電影展,33部得獎作品將以馬拉松方式連續播放,平均每部3~5分鐘的短片包含劇情、動畫、記錄片等類型,總片長達3小時。去年myfone行創獎微電影首獎得主吳秉昇(作品:《我的週末Bra bra bra》)、二獎得主蘇敬仁(作品:《家庭風景》)也將分別現身,與觀眾分享創作的心得與經驗。影展採免費入場,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上網(www.myfone.org.tw)報名參加。

微電影自由創作獎金最高165萬

除了首獎獎金100萬創新高外,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加碼:為鼓勵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拍攝影片,設立最佳行動影片獎(獎金50萬);為鼓勵多元影片類型,新增最佳動畫(獎金15萬)與最佳紀錄片(獎金15萬);同時為推廣客家文化,另增客家文化特別獎(獎金15萬),因此參賽者將有機會一人獨得高達165或180萬的獎金(註)!除了高額獎金,獲獎團隊另有機會透過相關育成機制一圓電影夢,例如參與凱擘影藝公司(投資大稻埕、總舖師等多部賣座強片)投資的商業大片拍攝工作、執行每年5至8部、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委託的公益微電影等。即日起到7月10日止,不分年齡、職業、時間、地點,人人都能創作,時時都可上傳!歡迎大家發揮無限創意,一起共襄盛舉,就讓myfone行創獎成為你實現電影夢的起點!

「2014第8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活動詳細內容請上活動官網(www.myfone.org.tw/mmcr/index.aspx)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