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報名件數創新高

【4月3日,TCA訊】世界第二、亞洲最大資通訊展COMPUTEX 2014即將登場,第13屆官方評選活動Best Choice Award(通稱BC Award)於3月25日截止收件。共同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TCA)表示,今年共有183家廠商、477件產品報名,比去年增加8%,創下舉辦13年來的歷史新高紀錄。TCA將於五月底舉辦盛大記者會公佈得獎產品,並於開幕典禮舉行金獎頒獎儀式,揭曉年度最佳產品獎!

迎合市場變化  新增行動裝置、智慧穿戴、智慧科技等六類競賽項目

因應資通訊市場走向行動化、雲端化與生活化趨勢,因此BC Award 2014新增了六類競賽項目,包括電競娛樂、觸控顯示、雲端應用、行動裝置、智慧穿戴與智慧科技,藉此宣示COMPUTEX不只展示電腦科技,更同步展出深入大眾生活的資通訊應用商品。

仔細觀察相關報名產品,除了預期中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之外,包括智慧手錶、工規平板、藍牙應用、個人雲端、智慧監控、自動控制等應用範圍,也都是廠商新品關注的領域。舉例來說,同樣是智慧手錶產品,就可區分成通話用、運動用、居家照護用等不同設計,搭配的App與雲端服務也並不一樣。

週邊應用為大宗  電競娛樂與工業電腦熱門

整體來看,報名週邊應用項目件數最多,高達110件,產品大多是以多功能應用結合外觀設計,藉此提升用戶便利性與買主關注度,而這也是競爭最激烈的比賽項目。電競娛樂由於講求功能與性能,而且是桌機與筆電為主的應用範圍,在市場上擁有獨特的消費族群,因此產品設計好壞相當重要。工業電腦由於應用範圍廣,而且深入大眾日常生活,並以觸控整合操作介面,因此功能持續增加,外觀卻走向精緻化路線,亦成為BC Award比賽的重點項目。

●關於Best Choice Award●

自2002年創辦至今,BC Award秉持獎項名稱的精神,提供國際買主最佳的採購選擇。為求客觀公允,由主辦單位委託台灣大學合作籌組全方位的評審團,成員包含政府單位、學術界、研究單位、國內外媒體主編、產業領域專家等,針對產品的功能獨特性、產品創新性、市場潛力三大指標,評選出得獎產品。

相關得獎產品資訊請至BC Award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computex.biz/bestchoice,得獎實體產品也將於展覽期間於南港展覽館I0307展位BC Award Pavilion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