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升級作業系統 擴展次世代防火牆功能

【2014年3月5日‧台北訊】全球高效能網路安全領導廠商Fortinet® (NASDAQ: FTNT),宣佈推出升級版FortiOS作業系統,以及新的整合報告、先進威脅防護和更強的認證功能。這些新推出的功能,代表著Fortinet擴展次世代防火牆的願景,FortiGate因此能有更佳的效能和安全性,以因應現今企業所面臨的挑戰,包括愈來愈複雜的網路威脅。

FortiOS 5的優勢

FortiOS 5為FortiGate的作業系統,能提供各種世界級的安全功能和設定選擇,升級版的FortiOS 5新功能包括:

  • 更快的SSL檢測
  • 更多的報告功能,透過FortiAnalyzer能提供更多創新的報告與深度分析(drill down)功能
  • 能與FortiAuthenticator和FortiSandbox緊密整合,提供縝密的強固認證(Strong Authentication)與先進威脅防護(ATP;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能力。

Gartner研究總監Jeremy D’hoinne和Adam Hils在報告[1]中寫道,「SSL流量愈來愈多,安全領導廠商必須能處理伴隨其中的威脅。企業配置能解碼進出SSL流量的防火牆、入侵防護系統(IPS)和整合威脅防護設備(UTM)的比例不到20%。Gartner相信到了2017年,將會有超過半數針對企業的網路攻擊,是利用加密的流量來躲過偵測,相較之下現今只有不到5%。」

Fortinet行銷副總裁John Maddison表示,「現今企業疾呼需要更佳的網路視覺化功能,包括更深層的封包檢測,以及針對網路存取、流量、內容和使用狀況能有更細部的控管。同時也要求在實際的運作環境中,不會因此為網路帶來瓶頸。如今,Fortinet進一步藉由先進威脅防護和認證功能強化這些能力,而且所有這一切皆來自單一廠商,全透過單一管理平台來控管。」

FortiAnalyzer更豐富的報告和分析功能

Fortinet同時也推出了FortiAnalyzer 5升級版,並宣佈即將推出FortiAnalyzer-3500E。軟體加強的部份包括更多的內建報告,以及更多深度分析的功能,能提供更佳的網路行為視覺化分析,並能與該公司FortiGate平台緊密整合。此外,新的FortiAnalyzer-3500E配備24TB (可升級至48TB)儲存空間,能因應高容量的企業需求。

縝密的強固認證

Fortinet也宣佈推出FortiAuthenticator-1000D,它能提供多種認證方式,包括硬體、軟體、電子郵件和SMS Token,來協助企業轉而採用更強、以使用者為基礎的認證模式,來因應日漸普遍的BYOD環境。新的設備能支援達1萬個使用者,並且能與FortiGate完美結合。

與FortiSandbox共築先進威脅防護體系

今日的網路威脅環境,漸漸充斥著各種精巧的目標式攻擊(或稱之為進階滲透攻擊),特別設計用來入侵個人或組織。使用FortiGate典型的次世代防火牆技術--包括防火牆、IPS和防惡意軟體來主動防禦­­--在強化防護能力上有一定的作用。然而,有時一個決意要入侵的攻擊者還是有可能會突破這些防護網,讓一個小小的突破點都可能釀成巨災。因此,許多企業組織都在尋求更先進,或是特殊的威脅偵測方案,例如沙盒技術sandboxing,來和傳統的防護機制搭配,提昇辨識和回應的速度。

為了因應客戶這樣的需求,Fortinet宣佈推出FortiSandbox-1000D,它擁有獨特的兩階式沙盒技術,以及主動預先過濾、動態威脅情報和豐富的報告功能,可有效地偵測出目標式攻擊。此外,它整合所有的協定和功能在單一設備中,可單獨運行,或與FortiGate和FortiMail相互結合,降低成本和複雜度。新的FortiSandbox-1000D (和之前推出的FortiSandbox-3000D)現在可執行軟體為1.2版,擁有強化的偵測機制能對付漸增的虛擬機器躲避技術;新的評等引擎能提高偵測率;另有新的回呼(call-back)偵測功能,可檢查在沙盒和網路中的對外通訊。

推出時程

FortiOS 5和FortiAnalyzer 5作業系統更新版現已推出,FortiAnalyzer-3500E則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推出。FortiAuthenticator-1000D現已推出。FortiSandbox 1.2版軟體現已推出,也適用FortiSandbox-3000D的客戶,FortiSandbox-1000D則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推出。

關於Fortinet (www.fortinet.com)

Fortinet (NASDAQ: FTNT)協助用戶抵禦不斷演進的網路威脅,保護客戶的網路、使用者和資料。身為高效能網路安全的全球領導者,我們讓企業和政府能協同並整合各種單項的資安防護技術,而不必忍受拙劣的效能。和其它昂貴、缺乏彈性和效能低落的其它解決方案不同,Fortinet的解決方案能讓客戶在保護重要系統和內容資產的同時,也能擁抱新技術與商業契機。更多有關Fortinet的資訊,請瀏覽:www.fortinet.com

有關產品與服務諮詢,請洽台灣Fortinet,電話02-2796-1666。


[1] Gartner, Security Leaders Must Address Threats From Rising SSL Traffic, Jeremy D’Hoinne, Adam Hils, December 9,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