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智慧遙控器」Smart TV 遠端操控體驗再升級

2014 年 1 月 6 日, 外電訊 – 全球消費性電子領導品牌三星電子,宣布推出 2014 年全新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器,具備更快速且準確的控制功能,不僅提供出色的內容選取,外觀設計上也大幅精進。全新一代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器將於2014 年 CES 展中亮相。

2014 年三星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器加入全新的控制按鈕與觸控面板,可進行手勢辨識,為網路影片重度使用者帶來更精準的選取方式並加速動作對焦速度。

透過 Smart TV 螢幕上所顯示的電影、戲劇、應用程式功能表,使用者能輕鬆藉由手勢來切換。此外,還能利用方向按鈕精準地選擇及存取。操作 Samsung Smart Hub 面板或存取多個頁面內容時,使用者還可仿照翻閱書籍時的動作,在遙控器的觸控面板逐一翻頁。

2014 年全新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器也包含了Voice Interaction語音互動功能,使用者說出自然語言,就能迅速且便利地尋找網頁或影片。也可直接遠端說出語音指令,便可導覽至所需的內容。

三星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器已從傳統扁平方形演進為狹長的鵝卵石橢圓形設計,與使用者手掌完美貼合。而圓形的觸控面板則於遙控器正中央採用了方向按鈕,讓使用者握住裝置時,大拇指能自然地觸控按鈕。此一全新人體工學設計明顯降低了手部選取動作的需求,鼓勵使用者透過手勢及語音辨識來控制 Smart TV。

遙控器上的觸控面板面積較 2013 年款縮小 80%,為使用者提供更流暢的操控性,亦可針對最常使用的功能新增捷徑。

2014 年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也加入了「Multi-Link Screen 多連結視窗」的獨立按鈕,此功能可讓使用者於單一螢幕收看多種內容,還有 「Soccer Mode 足球模式」,觀賞者只需按下單一按鈕,即可最佳化足球節目的視覺效果。全新遙控器的虛擬遙控鍵盤不僅操作便利,速度也加倍提升。

自發明以來,電視遙控器便不斷推陳出新,1950 年代首度引進時仍是有線裝置,接著進化為無線、LCD 與 QWERTY 版本,最後演變成如今的觸控與滾輪控制。在外型上,也經歷各式變化,從經典的方形到現代符合人體工學弧形設計。

「隨著電視功能越來越豐富,遙控器也必須同步精進來因應各種電視的新功能,」三星電子影像顯示行銷業務部執行副總裁 KwangKi Park 表示。「我們將持續致力於智慧遙控的研發,帶給消費者更直覺且便利的使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