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迅士發表全新ARTPEC–5晶片 提供高傳輸速率、Full HDTV解析度影像處理功能

2013年12月27日-全球網路影像領導廠商安迅士網絡通訊公司(Axis Communications) 今日發表新一代網路影像攝影機與影像編碼器系統晶片。該款全新ARTPEC-5晶片為雙核心多工處理器架構,擁有更大的高速緩存空間與更高的記憶體處理能力,強大的處理能力與效能可提升智慧型影像處理與影像分析應用的能力。

ARTPEC-5晶片支援H.264 High Profile(HiP)影像壓縮標準並可在1080p Full HDTV解析度下擁有高傳輸速率(60fps),相較於傳統HDTV影像監控,其傳輸速率和解析度高達兩倍。高傳輸速率可擷取高速移動的影像細節,例如辨識快速行進中的車牌號碼;透過Full HDTV解析度,當事件發生時,其監視範圍的影像細節將不會被壓縮。

透過ARTPEC-5晶片,安迅士降低了網路攝影機與影像編碼器的耗電量。相較於前一代晶片,該款全新晶片能同時處理更多的影像串流,具備可邊際儲存的高速SD記憶卡介面,並可讓安迅士得以設計出具備更先進影像處理能力的攝影機,滿足嚴苛的影像監控挑戰。

全新ARTPEC-5晶片擁有其雙核心多工處理架構、更大的高速緩存空間與更高的記憶體處理能力,可提升智慧型影像處理與影像分析應用的能力。透過安迅士攝影機應用平台(AXIS Camera Application Platform),用戶將可輕鬆地選擇與下載應用程式至其攝影機,這些為數眾多的應用程式可提供諸如識別、計數、檢測與追蹤等先進的功能。

安迅士攝影機應用平台可讓第三方軟體廠商開發出能被下載並安裝到安迅士攝影機上的應用程式。應用程式開發商可加入安迅士應用軟體發展合作夥伴 (Axis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Partner; ADP) 計畫,安迅士將提供軟體開發套件(SDK)以及相容性工具以確保所開發出來的應用程式可在安迅士的攝影機上執行。

關於安迅士

身為網路影像監控市場的領導者,安迅士推動由傳統類比轉換成數位監控的方向,帶領業界走向一個更安全、更智慧、更有保障的世界。安迅士所有產品和解決方案基於一個創新開放的技術平台之上, 並專注於安全監控和和遠端監控應用領域。

安迅士總部位於瑞典,全球超過1,400名員工分布在40個國家地區, 並與超過179個國家以上的企業夥伴建立合作體系,公司創立於1984年,已在斯德哥爾摩證交所那斯達克OMX掛牌上市。有關安迅士詳細資訊,請瀏覽本公司網站 www.ax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