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腦國際手機維修庇護工場 成果發表記者會

(12月17日,台北訊)神腦國際企業秉持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與庇護工場策略聯盟合作6年,提供完整專業KNOW HOW體系,共同開創「神腦國際士林客服中心手機維修庇護工場」,以進用身心障礙者為手機維修工程師穩定就業且平均達基本工資;亦感謝政府單位補助經費及其嚴謹監督,指導建立公信形象,以形成技術訓練、職場實習、庇護就業到正式進用完整就業循環體系運作模式。隨著歲末年終傳送溫暖感謝的時節將至,特別舉辦成「點亮生命,用心關懷 神腦國際手機維修庇護工場成果發表記者會」,在活動現場中頒發「最佳資深員工獎」、「最佳熱心服務獎」以及「最佳維修技術獎」以表揚鼓勵;同時感謝台北市政府、臺北市勞動局與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的全力支持,亦號召台灣企業也能共同響應庇護工場的設立,鼓勵和協助身心障礙人士找到人生夢想。

「神腦國際士林客服中心手機維修庇護工場」自創設六年以來,陸陸續續進用了數十位身心障礙者就業,讓其學習到各類品牌手機維修、資料建檔、客戶應對、料件管理等多種領域專業職能實務經驗,更重要的是培養成身心障礙者積極進取,良性互動,遵守紀律工作態度,成為堅強專業團隊,全然擺脫傳統悲情、消極謬誤刻板印象,重新建立人生新價值觀,融入職場相互扶持,彰顯出生命共同體,事業共同體之生命教育價值新形象。因此,庇護工場在大夥認真負責、齊心戮力下,今年再次獲得庇護工場評鑑甲等績優,無論在維修技術、時效、品質及業績皆穩定成長;更重要的是工場的庇護員工薪資平均達基本工資,且2位身障員工正式成為神腦手機維修工程師;再再展現神腦國際企業的胸襟,未來期望能有更多的企業加入行列,大家一起來幫助身心障礙朋友擁有一技專長,進用就業,以盡社會責任。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理事長 莊青一 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在就業道路上比一般人困難許多。我們不斷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勇敢跨出家園、融入社會,並希望各界可以加入我們的行列,給予身心障礙的朋友完成夢想的機會。很感謝神腦國際六年來的支持,透過雙方的合作,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個很棒的發揮舞台,亦希望藉以號召全台更多企業一起響應。」

本庇護工場身心障礙庇護員工生命故事簡介如下:獲得「最佳資深員工獎」的鄭先生(50歲),脊髓損傷重度,曾經營電器行工作時冷氣砸傷致殘,但他不以此消極頹廢,反而樂天知命,積極進取,是家庭支柱,已在庇護工場服務長達5年,他表示,「神腦國際不僅提供我們友善的工作環境,同事間互相鼓勵與扶持也讓生活豐富許多。」而獲得「最佳熱心服務獎」的林先生(29歲)則表示,「在神腦國際工作除了找到一技之長,更讓我學習到正面的人生態度。遇到困境,只要願意就不會有不能解決的問題。」此外,獲得「最佳維修技術獎」的徐先生(36歲),因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坐、睡疼痛難捱,必須天天吃藥打針,但他仍忍受著疼痛也要盡責地把工作做好,認真積極的精神,很值得讚許。

最後,衷心期望透過今天的神腦國際手機維修庇護工場成果發表記者會,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能有更多的企業一同加入行列,共同幫助身心障礙朋友,擁有一技專長,讓生命更加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