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支援Bluetooth Smart Ready 推動M2M應用程式開發

BlackBerry®(NASDAQ: BBRY; TSX: BB)與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聯合宣佈BlackBerry® 10對Bluetooth® Smart Ready的原生支持。Bluetooth Smart Ready 是Bluetooth Smart裝置之間無縫連接的關鍵要素,透過BlackBerry 10平台的緊密結合,開發者可以輕鬆將Bluetooth Smart功能整合於BlackBerry 10的應用程式中。

藍牙技術聯盟首席行銷長Suke Jawanda表示:「新的BlackBerry 10智慧型手機支援Bluetooth Smart Ready,讓開發者透過他們的應用程式和介面,帶來嶄新的移動體驗。BlackBerry傳承了強大的安全技術並擁有完善支援開發者的信譽,能夠充分地展現藍牙技術所帶來的多種創新。」

開發者編寫的BlackBerry 10應用程式可以充分利用當今市面上各種Bluetooth Smart設備。支援Bluetooth功能的BlackBerry 10應用程式正在為開發者創造新的機會,使其在健身、醫療和汽車等領域提供創新的使用者經驗。例如,利用自行車上的速度和節奏感測器,應用程式可在其BlackBerry 10智慧型手機上跟蹤騎士的表現;健身愛好者則可在訓練中獲取心跳資料來對比表現;感測器甚至可以幫助駕駛員找到遺失的鑰匙。

BlackBerry為BlackBerry 10中的各種Bluetooth配置提供廣泛的支援,並在本地開發套件(NDK)中有一套高度安全且極其強大的API(應用程式設計介面)。BlackBerry 10採用AES-CCM加密和隱私保護功能,確保客戶的智慧手機搜索或連接至Bluetooth Smart設備時資料的安全性。這符合BlackBerry 10嚴格的安全標準,並且滿足藍牙技術聯盟針對Bluetooth Smart和Smart Ready設備的要求。Bluetooth Smart讓設備能夠透過短距離、高效的資料傳輸而互相交流,並且耗能很低,助於延長智慧型手機和Bluetooth Smart設備的電池續航時間。充分利用Bluetooth 4.0規格及基於GATT的架構,Bluetooth Smart Ready設備可無縫連接BlackBerry 10智慧型手機。這為開發者提供了一個架構,為各種資料收集感測器創造一個圖形化的使用者介面。

BlackBerry開發者關係與生態系統副總裁Alec Saunders表示:「互聯為應用程式開發者打開了一個新世界。各裝置之間能夠互相對話,帶來了全新的可能性。BlackBerry 10上的Bluetooth Smart支援讓開發者能夠為消費者和垂直市場開發移動計算應用程式,與各種Bluetooth設備安全的無縫連接。」

資源

透過使用BlackBerry 10 NDK中提供的開發工具:http://developer.blackberry.com,開發者可創造應用程式,並為Bluetooth Low Energy探索新的、有趣的使用案例。

BlackBerry團隊編制了一系列內容豐富的影音和部落格文章以及包含完整原始程式碼的應用程式,以協助開發者整合Bluetooth在BlackBerry 10上的應用。 欲瞭解更多細節,請至:http://supportforums.blackberry.com/t5/Native-Development/BlackBerry-10-Bluetooth-LE-resource-index/ta-p/2326147。欲查看介紹如何編寫一個可獲取騎車表現資料的BlackBerry 10應用程式的影片,請至:http://supportforums.blackberry.com/t5/Native-Development/BlackBerry-10-Bluetooth-LE-resource-index/ta-p/2326147

關於Bluetooth無線技術
Bluetooth無線技術是全球無線標準,能夠讓越來越多的設備裝置輕鬆安全地連接,並成為互聯世界的骨幹。透過一個可更新的平台和低功耗,Bluetooth Smart Ready和Bluetooth Smart設備為手機、消費性電子產品、PC、汽車、醫療與健身和智慧家居產業創造新的應用機會。隨著每年出貨20億台設備,Bluetooth是全球開發者、產品製造商,以及消費者的無線技術之選。得到行業領先企業的支援,Bluetooth技術聯盟授權超過19,000家成員公司協作、創新並引導Bluetooth無線技術,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www.bluetoot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