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 推出FortiOS 5.0.3提供企業網路安全新功能

【2013年6月11日‧台北訊】全球高效能網路安全領導廠商Fortinet® (NASDAQ: FTNT),今日宣佈推出新版FortiOS作業系統5.0.3。FortiOS為Fortinet屢獲獎項的FortiGate™網路安全平台的核心,此次強化的新功能,充份反映了新一代企業防火牆的未來發展。

新加強的功能包括:

  • 預設功能組(Feature Select):只需按個鍵,客戶即可選擇預設的安全功能組,選項包括高速防火牆(High Speed Firewall)、新世代防火牆(NGFW)、先進威脅防護(ATP; Advanced Threats Protection)、網頁過濾(Web Filtering)和整合威脅防護(UTM)等。
  • 關聯可視性(Contextual Visibility):此項功能賦予企業組織即時和過往的網路使用狀況,可分別依應用程式、使用者和設備來檢視。
  • 先進威脅防護(ATP):提供強化的安全工具,能抵禦多面向的持續性滲透攻擊。

Gartner研究主管Eric Ahlm表示,「安全設備的採購者會尋求各種防火牆功能的組合,例如NGFW、UTM、虛擬或靜態防火牆,來符合一般企業的各種不同需求,像是資料中心、小型辦公室或高度分散式的企業,而且成本效益愈高愈好。」

Fortinet行銷副總裁John Maddison表示,「為了強化防護能力、簡化管理並降低成本,現今企業已逐漸採用單一廠商的防火牆環境,避免採行多家廠商的產品讓環境複雜化。例如,企業資料中心可建置高速防火牆,NGFW可應用於校園網路,UTM則可保護所有的分散型辦公室。然而,目前只有專注於安全研發與創新的Fortinet,能提供具備各種完善安全功能的網路安全平台,滿足資料中心、校園網路與分散型辦公室的需求。」

Fortinet網路安全:為各種企業需求提供選擇

藉由最新的預設功能組「Feature Select」選項,企業可以依其商業與安全需求,很快地設定FortiGate設備。這些預設的安全選項,可在設備安裝時,或是任何時候按個鍵便完成。功能組選項包括高速防火牆(包括VPN)、NGFW(包括防火牆、入侵防護和應用程式控管)、ATP(包括先進威脅防護和端點控管)、WF(包括Web Filtering和explicit proxy),以及NGFW+ATA(包括NGFW和ATP功能)和UTM(包含所有上述功能,再加上郵件過濾、資料外洩防護與弱點掃瞄)。

更佳的可視性提供更佳的保護

在新版作業系統FortiOS 5.0.3中,新的關聯可視性「Contextual Visibility」功能,讓管理人員能更深入解析過往或即時的網路活動。能被擷取的資料型態,包括IP和埠號、地理IP、session類型、使用者名稱、網路使用狀況、範圍,以及應用程式與連網設備的種類。透過此項功能,管理人員便可依關聯資料找出最可能與威脅相關的客戶端,並進一步先行封阻可疑的網站和IP位址。這項功能可透過客戶端評價(client reputation)的選單進入。

防護先進目標式攻擊(ATA; Advanced Targeted Attacks)

先進目標式攻擊,又稱為先進持續性滲透攻擊APT (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它只鎖定特定的組織,透過各種方法滲透進入,而且在竊取資料之前,可能還會潛藏一段時間。新的FortiGate ATP防護功能,採行多管齊下的方式,協助防護可能藉由零日弱點、未發現的惡意軟體、網釣電郵或密碼破解而潛入的威脅攻擊。此項功能於ATP服務中,包括殭屍網路封阻名單、惡意軟體特徵檔和雲端沙箱功能。

客製化ASIC的卓越效能

今日所宣佈的,印證了為何FortiOS是目前全球最先進的網路安全作業系統。搭配FortiGate高效能、特別設計的網路和內容單晶片處理器,已獲各個業界領先的評測實驗室認證,例如NSS Labs、ICSA Labs、Common Criteria、Virus Bulletin和FIPS,讓網路管理人員有能力以Gigabit的速度來偵測惡意的內容。其它安全技術無法抵禦現今各種內容型或連結型威脅的主因,在於他們依賴的是一般的通用型處理器,效能非常糟糕。我們的FortiASIC™處理器,能確保網路安全不會成為網路效能的瓶頸。

最新版的FortiOS 5.0.3,即日起可下載自https://support.fortinet.com

免費網路研討會

更多有關Fortinet如何藉由重新定義新世代防火牆,改變網路安全產業的訊息,可註冊參加免費的網路研討會,網址為:https://fortinet.webex.com/fortinet/onstage/g.php?t=a&d=572789137

關於Fortinet (www.fortinet.com)

Fortinet (NASDAQ: FTNT)為UTM解決方案全球領導者與網路安全領導供應商。我們的產品與線上安全服務能提供全方位、整合與高效能的防護,不僅能抵禦不斷變化的安全威脅,並可同時簡化資訊安全架構。Fortinet的客戶為全球各型企業、服務供應商與政府單位,包括2012年財星全球100大企業中的多數。Fortinet的旗艦級產品FortiGate,能提供ASIC晶片的硬體加速效能,並整合多重的安全功能,能防護應用程式與網路的威脅。除了UTM設備,Fortinet擁有全方位的產品線,從端點防護、網路邊緣到核心,包括資料庫與應用程式安全產品。Fortinet總部位於加州Sunnyvale,在全球各地均設有分公司。

 

有關產品與服務諮詢,請洽台灣Fortinet,電話02-2796-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