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納大學校長McRobbie在為期15天的東亞行期間訪問台灣

台灣台北—印地安納大學校長Michael A. McRobbie在為期15天的東亞訪問期間,於星期二和星期三訪問台北,屆時他將與台灣一流大學簽訂協議,會見政府和高等教育官員,並特別接待居住在台灣的印地安納大學校友。

星期二,McRobbie將和台灣國立大學就印地安納大學摩利爾法學院和台灣國立大學法學院合作事宜簽訂協議。自20世紀九十年代以來,雙方法學院的教授一直保持聯繫。將該聯繫正式化的新協議預計在來年將拓展印地安納大學的其他教學課程。

同時,McRobbie還將會見美國在台協會官員。美國在台協會是美國國務院在台灣設置的,監督美國與台灣之間商業、文化及其他關係的非營利性民間機構。美國在台協會主要辦事處設在台北,約有職員450多人,屆時他將討論印地安納大學和台灣間的教學科研合作、學生交換和其他教育計劃。

當天晚些時候,McRobbie在第一夫人Laurie Burns McRobbie和國際事務副校長David Zaret的陪同下,特別接待了印地安納的台灣校友和嘉賓。

印地安納大學有2100多名台灣校友,其中有700多人居住在台灣。在印地安納大學,將近有240多名學生來自台灣。

自McRobbie於2007年擔任印地安納大學校長以來,這是他首次訪台,也是自John Ryan於1986年訪台之後,印地安納大學校長首次訪台。

「我對加強印地安納大學與台灣的合作關係、開創雙方新的教研合作、為印地安納大學學生提供海外留學機會以及為更多台灣學生到印地安納大學繼續深造提供機會的合作前景充滿期待。」McRobbie說道。

「我們的社會日益全球化,這對我們各方面的生活產生實質性影響。如果印地安納大學要為其學生在日益全球化的社會中獲得成功作好充分準備,我們必須繼續和全球建立聯繫。」McRobbie繼續說道。

這次訪問是印地安納大學國際合作教育計劃的一部分。該大學計劃先後與30個國家加強學術間合作、增加研究機會並為印地安納大學學生提供更多留學機會。

台灣是印地安納大學日益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最近幾年,台灣國立大學的官員訪問了印地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尋求提高教學品質的方法,印地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的公共衛生學院(之前稱為健康、體育和娛樂學院)已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合作。
此外,印地安納大學印地安納波利斯校區(IUPUI)護理學院與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關於培養交換教員和研究生,聯合共同研究以及為雙方的博士生提供研究指導繼續合作。

東亞研究跨越布魯明頓校區的20多個部門及專業學院,包括最近慶祝其成立50周的東亞語言和文化部門、第六條款支援的東亞研究中心、中文領航項目以及印地安納大學-澳洲國立大學泛亞協會。

在其印地安納波利斯校區,孔子學院負責漢語言和文化的教育工作。

印地安納大學在亞洲的教學科研活動是其新的國際研究學院的核心工作。印地安納大學的新校園已破土動工,新校園佔地面積165,000平方英尺,將於2015-16學年開始投入使用。

在星期三會見台北教育部期間,McRobbie將為該校的國際合作教育引入新學校,並介紹其戰略目標。星期三早上,他將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故宮博物院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中國藝術品收藏館,其中很多曾是中國古代皇帝的收藏。

訪問進展報告發表在「全球參與與合作關係」新網站和博客以及印地安納大學在Facebook和Twitter的官方社會媒體管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