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Samsung KNOX 專為 BYOD 安全量身打造

2013年2月26日,外電訊 – 全球消費性電子領導品牌三星電子今日發表端到端(企業客戶端到裝置制使用端)的 Android 安全性解決方案Samsung KNOX,讓行動裝置從硬體至應用面均享有加強型的高安全性防護。

KNOX 結合由NSA(美國國家安全局)所發展的 Security Enhanced (SE) Android 安全強化技術,以及可應用於硬體與 Android 架構中的整合式管理服務。在應用層面的部分,KNOX 提供區隔式 (container) 解決方案,可區分行動裝置中的商務與個人使用範圍。此種區分方式能透過 SE Android 與檔案系統層級加密技術執行,保護商務資料與應用程式免於資料外洩、病毒與惡意軟體攻擊等風險。KNOX 不佔空間,且可與一般現有的企業基礎架構相容,如 MDM、VPN 以及目錄服務等,為企業IT部門在執行與管理自攜裝置 (BYOD) 的策略時提供高安全保障與使用上的便利性。

行動裝置使用者可輕鬆透過裝置主螢幕上的圖示進入 KNOX 區間,在安全環境下為使用者呈現各種企業應用程式,包括電子郵件、瀏覽器、聯絡人、行事曆、檔案共享、協同作業、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以及智慧商務(BI)應用程式等。KNOX 採用現存 Android Eco-System,讓 Android 應用程式可以自動與企業端整合且擁有已經驗證、強健式的安全防護,無需更改任何原始碼設定。KNOX 讓應用程式開發商不再需要為個別企業研發獨特功能,並整合了符合 FIPS 標準的 VPN 與裝置加密、資料外洩防護、企業單一登入(SSO)、支援Active Directory以及使用智慧卡的多重認證方式等多項功能。

「隨著企業間吹起 BYOD 風潮,對於安全性與隱私之保護工具的重視度也隨之攀升。同時,最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出現,也提高消費者對資訊產品需求的門檻,檢視是否可運用自己的裝置作為商務用途。」資訊產品事業部暨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 JK Shin 表示。「此解決方案的目標相當簡單明瞭,即是將商務應用與個人使用結合在單一裝置上。三星 KNOX 藉由提供平台等級的完整安全來達成企業控管與員工需求間的完美平衡,同時符合使用者體驗的連貫性。」

KNOX 是三星為Samsung For Enterprise (SAFE) 「三星企業安全計畫」開發的企業解決方案之一,此計畫將持續為品牌旗下裝置提供更完整的企業用途配套方案。更多關於 SAFE 計畫的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samsung.com/global/business/mobile/safe/

KNOX 將自 2013 年第二季起陸續開放指定三星 GALAXY 裝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