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amsung Smart TV軟體開發套件支援多樣化作業系統

【2013年1月7日,外電訊】全球消費性電子領導品牌三星電子,今天宣布將於2013年1月8日至1月11日在2013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 (CES) 發表Smart TV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4.0。全新推出的Smart TV SDK可讓軟體開發商除了在Windows作業系統以外,同時也可於Linux和Mac作業系統上開發Smart TV軟體。

在此之前,Samsung Smart TV軟體開發僅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全新SDK 4.0可支援在Linux和Mac環境下進行Smart TV軟體開發,可望帶動非Windows作業系統下Smart TV軟體的開發風潮。

三星領先業界提供本地雲端(local cloud)開發環境,可利用開放的API(應用程式介面)開發以網路服務連線為基礎的內容。

此外,Smart TV SDK 4.0提供的本地雲端開發環境,讓使用Mac和Windows作業系統的開發業者能攜手合作。透過團隊合作,開發業者可提升軟體開發效率並降低成本。

藉由拓展及支援HTML5標準程式語言,Smart TV SDK 4.0讓更多開發業者能輕易加入開發Smart TV應用的行列。透過HTML5,三星建立起支援與結合應用開發的整合式環境,使Samsung Smart TV得以和外接裝置互動溝通。

除此之外,三星更希望透過其智慧互動(Smart Interaction)功能帶動Smart TV軟體的開發,因此已積極地強化Smart TV的語音和手勢操控功能。

三星電子影像顯示事業部資深副總裁Hyogun Lee表示:「三星持續致力於建立產業鏈 (ecosystem),幫助全球軟體開發業者運用創意開發Smart TV軟體。透過整合開發者的創意和Samsung Smart TV的創新功能,三星將提供最優質的Smart TV使用經驗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