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Thunderbolt 超耐久主機板率先支援4K 超高解析度螢幕輸出

2012年11月27日–台灣、台北—技嘉科技-全球頂尖主機板、顯示卡和硬體解決方案製造商,今天宣佈其雙Thunderbolt傳輸埠主機板,皆可透過雙Mini DisplayPort介面,以單埠2K的高解析度串接輸出,提供4K超高解析度螢幕運用的支援。這個令人興奮的成功測試是技嘉雙Thunderbolt傳輸埠主機板於技嘉日本東京的研究室中搭配EIZO FDH3601這款專為航空管制及地球物理運算分析服務所設計的超高解析度及色階彩色顯示器所達成。

技嘉科技主機板事業群市場行銷處副處長韓廷沐表示:「最先進的桌上型電腦主機板,經常會搭載最新的技術、極致的性能和絕佳的可升級性,這讓消費者可以真正享受新平台所帶來的各項好處。但有時廠商會因為一些技術考量,讓一些新技術的效益打折,例如市售大多數只支援單Thunderbolt介面的主機板,便會受限於過小的頻寬,而無法滿足最新4K超高解析度輸出的基本需求。」

韓副處長進一步指出:「技嘉有別一般廠商,率先推出內建雙Thunderbolt傳輸埠的Z77主機板,不但可以讓使用者串接高達12個外接裝置外,更可支援EIZO的FDH3601這款創新的4K超高解析度螢幕產品使用,技嘉雙Thunderbolt傳輸埠主機板進一步延伸原本的平台優勢,讓使用者搶先升級支援未來下一世代的超高解析度顯示規格,不需等到未來4K超高解析度顯示成為市場標準規格後,還要升級新電腦後才能跟上超高解析度的腳步。」

技嘉超耐久主機板率先搭載雙Thunderbolt™傳輸埠

身為率先通過Intel雙Thunderbolt傳輸埠認證的主機板製造商,技嘉的 “TH” 系列主機板產品,每一個Thunderbolt傳輸埠皆可提供最高達10Gbps的資料傳輸速度,這表示您可以用極高的速度同時傳輸高畫質影像及資料。技嘉主機板內建的每一個Thunderbolt™傳輸埠都符合DisplayPort 1.1標準 (也就是說每個port都可支援2K高解析度輸出),並提供高達4K的超高解析度串接輸出,讓未來的極致顯示規格提前實現。

想進一步了解技嘉Thunderbolt (雙Mini DisplayPort)主機板的相關訊息,請參閱”技嘉科技推出全球首款通過認證的雙傳輸埠Thunderbolt主機板“新聞,或參訪:

http://www.gigabyte.tw/microsite/306/images/thunderbolt.html

技嘉7 系列超耐久主機板

下列技嘉主機板型號採用雙Thunderbolt™傳輸埠設計:

技嘉Z77X-UP5 TH 技嘉 Z77X-UP4 TH 技嘉 Z77MX-D3H TH
ATX規格 ATX規格 Micro ATX 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