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Wii U上市時間與定價出爐 任天堂恐僅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任天堂(Nintendo)公布其家用遊戲主機Wii U將在2012年11月於北美上市,12月於日本上市,豪華版與基本版售價分別為349.99美元與299.99美元,而遊戲售價則調漲為59.99美元。

Wii U上也將推出影視服務TVii,可收看電視、電影與體育節目等,藉由與TiVo合作,Wii U可做為體驗甚佳的輔助收視工具。不過,此前任天堂於E3 2012宣布的Miiverse網路服務,則並未被提及,此外,由於Wii U上市時的所有遊戲均不支援2個以上Wii U遊戲平板控制器(Wii U GamePad)的遊玩方式,任天堂曾宣布的「支援2具控制器功能」短期內亦難以實現。

Wii U在硬體規格、遊戲性與服務方面,並未明顯優於競爭對手的現世代主機,加上競爭對手的次世代機種可能將於2013或2014年上市,DIGITIMES Research認為Wii U僅能夾縫中求生,但除定價過高外,首發遊戲中有相當多跨平台及舊片重發,不易有效吸引消費者,主要訴求的「第2螢幕」亦未提出代表性的殺手級應用,前景恐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