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與 SONY 攜手合作 提升記憶卡規格

2009 年 1 月 9 日,台北訊━全球快閃記憶體領導廠商SanDisk®公司 (NASDAQ:SNDK)與 Sony 公司今日宣佈共同研發並提升快閃記憶卡規格,這也將重整快閃記憶卡市場。「Memory Stick容量升級規格」(名稱暫定) 將 Memory Stick PRO 系列及Memory Stick HG Micro提升至最高 2 TB 的儲存容量1、以及每秒 60 MB (MB/秒) 的最高資料傳輸速率2,成為市場上體積最小、速度最快的記憶卡規格。而Memory Stick容量升級規格 及 Memory Stick HG Micro預定於 2009 年開始進行授權

Memory Stick容量升級規格系列
由於高解析度數位相機、單眼相機及攝影機的影像畫質不斷提升,因此極需可儲存高解析度相片及影片的高容量記憶卡。全新的「Memory Stick容量升級規格系列」能夠記錄多達 2TB 的資料,與 Memory Stick PRO的 32 GB3 容量限制相比,足足多出60 倍以上的儲存容量,更能滿足消費者對影像儲存的高度需求。

「Memory Stick容量升級規格系列」跨越 TB級儲存門檻,有更廣泛的應用層面,而Memory Stick的升級規格也將持續支援 MagicGate 版權保護技術及「存取控制功能」4。

Memory Stick HG Micro
此外,SanDisk 與 Sony 今日宣佈共同研發之“Memory Stick HG Micro”乃為“Memory Stick Micro” (M2) 的升級規格。採用強化的 8 位元並列式介面,以高達 60 MHz的介面時脈頻率,可達 60MB/秒 (理論值為 480MB/秒) 的三倍資料傳輸速度,遠遠超越 Memory Stick Micro 中一般常見序列式 4 位元並列式介面及 40MHz 介面時脈頻率,在微型記憶卡中發揮 Memory Stick PRO-HG 極致的資料傳輸速度。

自1998 年 9 月 “Memory Stick” 問市以來,市面上採用此規格的記憶卡產品將在明年達到 5 億組以上5。SanDisk 與 Sony 將持續提升Memory Stick的可用性,以因應市場對記憶卡容量及速度的需求。

SanDisk OEM 及企業工程副總裁 Yoram Cedar 表示:「SanDisk 與 Sony 長期合作,致力於產品及技術的研發,希冀提升使用者的體驗感受,進而加惠消費者。兩方過去曾合力締造 Memory Stick PRO 佳績,相信藉由Memory Stick的升級,更能提升絕佳的容量及卓越的效能,再創亮眼成績。此項技術不僅是我們研發產品的基礎架構,也將為行動產品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市場帶來更大的震撼。」

Sony電子裝置業務群總裁 Hidenosuke Kanai 表示:「一直以來,Sony 成功地與 SanDisk 公司共同研發並推廣Memory Stick,例如 2003 年的 Memory Stick PRO、2005 年的行動產品專用 Memory Stick Micro ,以及 2006 年的 Memory Stick PRO-HG 。如今,我們很高興能與SanDisk攜手研發提升Memory Stick規格,提供記憶卡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容量。Sony期望藉由Memory Stick規格的提升,帶來更多商機,並大幅擴展快閃記憶卡的應用層面。」

關於 SanDisk
快閃儲存卡創始企業及全球最大供應商 SanDisk 公司為快閃記憶技術之研發、製造、產品設計、消費品牌與零售配銷之全球龍頭廠商。SanDisk 產品陣容包含手機、數位相機與錄放影機用快閃記憶卡、數位影音播放器、消費及商用 USB 隨身碟、行動設備之嵌入式記憶體以及電腦固態硬碟。SanDisk 為 S&P 500 企業 (www.sandisk.com/corporate),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矽谷,其一半以上的營業額來自美國以外市場。

SanDisk 公司產品及經營團隊相片,可至公司網站下載:
http://www.sandisk.com/corporate/media.asp

SanDisk公司官方網址:http://www.sandisk.com

關於 Sony 公司
Sony 公司為消費性產品及專業級產品市場等音訊、視訊、遊戲、通訊、重要裝置及資訊技術產品的領導製造商。Sony 營運範圍包括音樂、圖像、電腦娛樂及線上業務,佔居全球電子及娛樂方面領導公司的特有地位。Sony 於截至 2008 年 3 月 31 日為止的會計年度創下約 880 億美元的年度銷售量。Sony Global 網站:http://www.son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