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料冠軍!華碩品質第一 心佔率第一

(1月6日,台北訊)華碩以品質為企業發展的磐石,進一步延伸到產品的品質,持續在消費者及市場中以「華碩品質堅若磐石」的理念,真正獲得消費者與市場的肯定。根據《管理雜誌》第451期的調查報導-第24屆「消費者心目中理想品牌調查」,及《今周刊》第626期「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中皆顯示,華碩在一般消費者、市場或是商務人士的心中,品牌價值都是第一名,擁有高「知名度」及「指名度」。

《管理雜誌》調查指出,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消費者不單單僅是消費者,而是已經變成注重實用與品味兼具,為生活而消費的生活者,而非為消費而生活,是一個結合「經濟+品質+品味」的趨勢,遠遠勝過單純強調形而上感官體驗的產品。對於一個成功的品牌來說,品牌不僅是生活經驗持續的累積,更代表品牌背後所提供的價值呈現,最後能真正擁有消費者的忠誠度。

《管理雜誌》更進一步指出,品牌價值獲得肯定的企業,長期來說,能對企業產生綜效。華碩長期以品質經營品牌,累積消費者的信心及肯定,所以現在才能在筆記型電腦及桌上型電腦分別以33%及32%,大幅度領先第二品牌的24.9%及28.7%,足以顯見華碩不僅重視消費者重視的價值,也牢牢為品牌奠定基礎,因此,華碩才能獲得品牌知名度及指名度第一的地位。

連續24年調查的「消費者心目中理想品牌調查」進一步指出,隨著金融與經濟環境的影響,重視生活價值的生活者比例愈來愈高,因此,「一分錢一分貨的價值」也成為他們追求的目標,從產品的品質獲得肯定,進而打造品牌的知名度及指名度,理想品牌就是必需要能夠抓得住生活者這樣的需求。

《今周刊》分析所有商務人士的調查結果,提出品牌最重視的是「品質」,而「價格」因素甚至落後在第五名之外。華碩筆記型電腦的品牌價值以30.7%的比例遠遠超過第二名18.1%的日系品牌,成為商務人士的首選。進一步來看這一群商務人士,在高階主管部分,更有31%的比例會選擇華碩的筆記型電腦,而一般主管也有29.4%的比例會選擇華碩。

在品質方面,《今周刊》的調查中也顯示,華碩以45.2%領先第二名的SONY及第三名的宏碁。《今周刊》也以政治大學企管系教授兼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樓永堅教授指出:「商務人士採購行為除了為自己外,多數是為了公務,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前題下,為達到最好的效果,品質、功能、質感、信譽同時考量因素下優先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