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對品質永不妥協的蠻牛精神 vs. 工業設計的紫牛

(12月25日,台北訊)全世界最大型、最成功的公共藝術、城市行銷與慈善募款活動—CowParade,堂堂邁入10周年,台北將是全球第65個奔牛城市!身為華人之碩的華碩電腦,一向致力於磐石品質與創新的工業設計,永不妥協地追求極致科技的精神呼應了奔牛節狂放與創意的集思,因此,華碩電腦創造了三頭獨一無二的科技牛,分別是:「Shortcut」會呼吸的剪紙牛、「50/50」半身的網路牛與充滿西班牙味的「2357」晶片鬥牛。華碩電腦希望藉由這三頭科技牛,喚醒地球村居民:藝術在生活,擁有藝術生活!

「Shortcut」呼吸剪紙牛 科技與傳統的火花
逐漸被喚醒與重視的剪紙藝術,讓台灣的設計舞台重新體會傳統技藝的美與內涵。剪紙牛則延續這樣的創作理念,將中國民俗技藝─剪紙與燈籠藝術結合,底層的光線將襯托出雕花圖騰的線條與變化,呈現出令人驚艷的科技圖騰,如電池、藍牙、無線網路、滑鼠等符號,讓牛兒在白天與夜晚各擁有不同風貌。

「50/50」半身網路牛 科技與人性的邂逅
當科技碰上人性會迸出怎樣的火花?在Web 2.0的世代,日益精進的科技,永無止盡追逐效能的極致,該如何沉澱?重新重視最基本的人類需求。華碩設計師們將牛兒切成一半,並在裡面架設一台可窺視"半牛半人"全貌的Eee PC,只要按下拍照快門,就能將這幅有趣的照片直接上傳至Flickr跟全世界分享,同時,50/50一半科技、一半人性,更讓華碩不斷提醒自己,科技必須結合人性,才能創造出更具有價值的科技產品。活動網站:http://www.flickr.com/asusdesign

「2357」晶片鬥牛 科技與勇氣的象徵
2357是繼蒙娜麗莎「科技的微笑」後的另一顛峰之作—2357晶片鬥牛。不同於其他任人宰割的同類,他有自己的主張,不服輸,就是要贏!2357也是真正的”鬥牛士",不斷挑戰自己。身穿2357片的晶片戰甲;嘴咬著勝利的晶片玫瑰,他是科技與勇氣的象徵。鬥志高昂的他,激勵人們不被困境打倒,衝過逆流,勇敢挑戰自己的極限!

CowParade Taipei– 2009 台北奔牛節 即日起將展開「春牛春市」- 圈養 與「奔牛入市」- 放養 系列活動。100 多頭素牛,以各式各樣的媒材與創意為衣,在台灣各界藝術家的魔法棒下一一變身成為藝術創作牛,在牛年即將到來的此刻,已經準備好奔入台北,讓水泥叢林一夕改觀,讓城市宅居心情充滿色彩!